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为反恐 二为能源布什批准组建非洲司令部(图)

欧洲

  司令部

  中央

  司令部

  太平洋

  司令部

  北方

  司令部

  南方

  司令部

  随着美国在非洲大陆的战略利益日益增加,美国总统布什6日宣布批准成立美军非洲司令部。该司令部最初设在德国,今后将迁往非洲。

  非洲司令部暂栖德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在声明中表示,他已经要求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设立新的非洲司令部,在2008年9月前开始运作。
美国政府将与非洲盟友密切合作,为新司令部在非洲寻找一个栖身之所。

  美军发言人霍莉·西尔克曼在德国说,美军非洲司令部最初将建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的凯利兵营,未来将迁往非洲某个军事基地。

  美国政府的如意算盘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当天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目前美军在非洲的事务由欧洲、中央司令部以及太平洋司令部共管,组建非洲司令部将能更加有效地整合美军在非洲的行动,使之更为有效。

  布什在声明中介绍了成立美军非洲司令部的目的。他说:“这个新的司令部将加强我们与非洲的安全合作,创造机会增强我们非洲伙伴的能力,加强我们为非洲人民带来和平与安全的努力,促进非洲发展、健康、教育和经济增长。”

  目前美军在全球设有五大战区司令部,分别是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分别负责全球几大区域的事务。

  一为反恐二为能源

  英国媒体认为,布什决定设立美军非洲司令部动机有两个。

  首先,美国政府对非洲部分地区的伊斯兰武装越来越担心。“基地”组织在1998年几乎同时炸毁了美国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使馆,导致250多人丧生。2002年,美国开始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培训当地军队,打击当地武装组织。上月,美军在索马里至少发动两次空袭,追击伊斯兰武装。

  其次,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也对美国极具诱惑力,特别是在美国希望减少对中东石油依赖的今天。这个世界头号能源消费大户,希望非洲西部的几内亚湾地区在今后10年内能满足美国1/4的石油进口需求。几内亚湾是非洲最大的海湾,沿岸十多个国家及临近地区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分析人士预测,未来的几内亚湾将成为世界最重要的产油区之一,因而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看新闻

  背单词

  误击friendly fire[frendli fai]

  战区司令部Combatant Commands

  [kmbtnt kmands]

  邮包炸弹letter bombs[let bms]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