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首冠,刘翔感觉不够爽

  晶报讯(特约记者陈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锦标赛,身披“1”号战袍的刘翔毫无意外地轻松跑出了第一,收获个人新年第一冠,并以7秒53的成绩刷新了该项赛事60米栏的赛会纪录。不过,夺冠之后刘翔显得并不是特别高兴,因为,2月11日他还有一场恶战要打。

  对手连打栏都不专业

  刘翔此次德国三站之一的杜塞尔多夫站,无论是从名气还是从参赛者实力,都远逊于首站斯图加特。也因此,刘翔在这里受欢迎、夺得新年首冠,在赛前都没有任何悬念。

  比赛的现场依然是随处可见五星红旗在挥舞,很多黑眼睛黄皮肤的观众焦急地举着手里的数码相机在四处对焦寻找刘翔的身影,就算是德国本地人,也在好奇而兴奋地瞪着赛场内窃窃私语。刘翔出场时,闪光灯亮成一片;刘翔结束比赛换T恤时,一群女孩子在尖叫;坐在地上换鞋时,又有很多德国女孩子排队拿着签名笔,在等待着他的签名。

  已经知晓没有对手的他,眼睛里隐去了杀气,只是微微地笑着,冲观众挥挥手。男子60米栏这次没有预赛,两组直接决赛,然后按成绩取冠军,令人意外的是,第一组选手的实力弱得让人瞠目结舌,有人戏称“他们连打栏都打得不专业”。

  轮到刘翔所在的第二组比赛了,他胸口大大的号码纸上的“1”,其实已经说明了结果。尽管第一次发令时,第一道的古巴老将、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加西亚使用了抢跑战术来干扰对手,但刘翔也丝毫不为所动,第二枪时反而罚下了另一位也能算对手的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优势明显的刘翔,尽管只跑出了7秒53,依然以很大的优势拿到了冠军。

  刘翔还没有兴奋起来

  赢了比赛的刘翔一点都不显得兴奋,他接受采访时,又出现了“信马由缰”的坏毛病,说起了让人听得云里雾里的话:“我赢了爽不爽?呵呵,输了不爽赢了也不爽,啊不对,是输了爽赢了也爽,嗯,不爽和爽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了解刘翔的人都知道,他这样就表示状态还是“懒懒的,没有兴奋起来”,果然,随后他再接受采访时就承认:“由于长途旅行的疲劳和时差因素,我并没有完全集中精神。其实,还是那句话,开心最重要,这次来欧洲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成绩啊名次啊真的都没有特别看重。”

  赢了这次比赛,刘翔将继续转战此次德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而在这一站,他将再度对决在斯图加特战胜了自己的古巴小将罗伯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