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节前花市“兴奋”起来了(图)

不愁没有生意,花老板睡起了安稳觉

  本报讯 (实习生 施佳丽记者李公阳)情人节已渐临近,几天前每枝玫瑰花的价格还只有3元,到了2月6日,杭城市场上的玫瑰花出现暴涨,从3元涨到5元,涨幅达60%以上,不温不火的花市突然也“兴奋”起来。

  步入吴山花鸟城,每个花摊上几乎都有“情人节订花”的招牌,不少经营者的生意也比先前热闹起来。早几天采访时,市场还显得比较清闲,昨天鲜花经营者却已无时间应付记者的采访,忙于接客洽谈和批发生意。


  一位经营者说,玫瑰花价格上涨是预料之中,但一下子大涨却是没有料到的。主要原因是昆明等产地的花价大幅上升,品种好一点的玫瑰花,现在的进价都要3元以上了,零售价都卖到5元,按这样的涨势,估计情人节前两三天的玫瑰花进价会涨到四五元,零售价也会涨到六七元一枝。

  “总算涨上来了!”众多店家早就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做起了准备。一花店老板说,去年元旦前,玫瑰花价格就已处于上升趋势,每枝玫瑰花从一元左右慢慢上涨,特别是一些质量较好的红、粉玫瑰涨到了3元一枝,但后来在这个价格徘徊了好长时间没有动——“不过接下来的日子,可能玫瑰花价格会一天一个价,以前最高涨到十几元一枝,今年消费可能不会这样热了,由于节日太多,花价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涨得很高了”。

  一些得知玫瑰花大涨的消费者昨天纷纷前来预订情人节玫瑰。一个小伙子一下子预订了99朵红玫瑰,“早几天来预订,说不定2元多点就能买到一枝,要比现在便宜近300元”。后悔之意溢于言表。当然也有不少精明的消费者为了避免情人节当天花价太高,早就提前预订了,预订的花价是按预订当日价格计算的,这样肯定会比情人节当天买便宜很多。经营者虽然也都知道玫瑰花价格肯定还会涨,按预订时的价格可能得做亏本生意,但考虑到顾客买花时的包装等消费,还是有赚的,只是少赚多赚而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