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1击败哈萨克斯坦国足总算赢一回(图)

  杜震宇两次助攻,鲁能双星韩鹏和李金羽两粒头球,中国男足昨日在苏州以2∶1力克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

  比赛刚开始15分钟,哈萨克斯坦9号卡莫洛夫率先敲开中国队大门,看台上并不多的球迷群中突然爆出一嗓子“换朱广沪!”短暂的嘘声之后,并没有人追随这位球迷,看台上渐渐安静下来。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球迷们的耐心是有价值的,朱广沪和他的球队,在经历近120天的长长等待后,终于在国际A级赛事的比赛中,为自己写下了胜利记录。


  2∶1击败“欧洲球队”哈萨克斯坦(2001年加入欧足联),老朱在新年交上的首份成绩单可以如他赛前所愿了:“让所有关心足球的人满意。”

  又靠头球帮忙

  长期以来,“锋无力”像个讨厌的幽灵缠绕着国家队,来自山东鲁能的双前锋韩鹏和李金羽受到了很多质疑。不过这一次,他俩用两个头球证明了自己在锋线上的价值。

  在对手先进一球后,朱广沪再也坐不住了,这位主帅在他执教的大多数比赛中,都无法安心地坐在椅子上看比赛,这次显然也不例外。他不时地冲着场上喊着什么,指示着自己的球员进攻。

  第29分钟,韩鹏接杜震宇左路传中头球破门扳平比分,1∶1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时,朱广沪挥笔在休息室的白板上写下“自信心”三个大字,“一定要充满信心拿下这场比赛!”下半场,朱广沪的话似乎成了球员不息的动力,场面、节奏完全被中国队控制了,第51分钟,杜震宇再次从左路送出好球,李金羽恰到好处地出现在后点,头球用力一顶再次建攻,将比分改写为2∶1。

  老朱暂卸压力

  走进新闻中心,朱广沪经常紧锁的眉头不见了,换上的是一张轻松的脸。“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媒体的支持,让球迷们看到国家队好的表现,所有人都会满意的。”赢了4个月以来的头一场球,肩头沉沉的压力得以暂时释放,这些平时十分模式化的客套话,朱广沪现在讲起来完全是发自肺腑。

  “除了场地因素和上半场的表现,我对下半场和比赛的结果是满意的,达到了我们前一段训练的要求。我们现在人员不整,亚洲杯时的国家队将由三部分球员组成,他们来自海外球员、国奥球员、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和中超的球员,只有到6月24日所有人员才能齐整,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紧。”朱广沪知道这场胜利仅仅能为他现在缓解一下重压,7月份亚洲杯的重任他片刻都没有放下。

  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及马克坚、年维泗、徐根宝等足协元老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对此朱广沪明白自己和球队需要做什么:“我们需要向老前辈们报告我们的表现和成绩,需要各个方面的监督,包括球迷和媒体的监督。”晶报苏州专电特约记者柳宝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