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花爆竹险遭冷 2153家鞭炮售点昨正式开张(图)

鞭炮开售·现场

  昨天,北京的大街小巷,包括京客隆、超市发等60多家超市内都看到了烟花爆竹的身影。对于节前可以选购烟花爆竹,更多的市民都持观望态度,因为货比三家可以挑到价格更低的鞭炮。相较市民的观望,零售点的策略有所不同,一方面一些零售点提出了首日低价吸引客源的方法,一方面则提示市民要尽早选购,因为一些受欢迎的花炮有可能会在春节前后脱销。

  昨天,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德胜工商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对未经许可销售烟花爆竹及采购、销售非规定品种和规格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依法予以查处。
新华社发

  零售点打出“首日最低价”

  昨天清晨,本市2153家烟花爆竹零售点正式开张迎客,一些零售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迎个开门红。

  在菜户营桥边的大棚零售点,记者看到摊主把醒目的手写价格贴在鞭炮身上,虽然看的多买的少,但是这名摊主还是热情地向记者推销,并声称:“你去北京市转吧,今天第一天卖,我是按进价酬宾,过了今天就没这么低的价格了。”

  相较这家的低价策略,工体北门的一个鞭炮摊位则通过布置购物氛围营造红火的场面。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零售点专门在摊位两边摆了喜庆的吉祥物,看上去就喜庆。”

  购买数量多的可以免费送货

  报国寺附近的一家鞭炮销售点设在一个围墙里,从外面不容易看到,摊主为此特意设置了四个醒目的宣传条幅和牌子,远远地就可以吸引不少过路人。

  “我们还专门印制了宣传材料,方便买主了解和联系。”摊主一边拿出宣传单,一边向记者介绍当天卖的情况还不错。记者注意到,在这张宣传材料中,除了介绍这个摊点是由北京市宣武区安全生产监督局批准的正规摊点外,还注明了摊点的具体位置和营业时间,还有联系方式。

  摊主胡先生介绍,如果市民购买比较多的话,他们可以免费送货。“这也是为了市民的安全着想。”摊主认真地说。

  价格有差异市民可以多比较

  记者走访比较发现,各零售点的鞭炮销售价格差异很大。

  例如,菜户营零售点的手持花10元20支,月坛一家零售点1元钱能买6支。另一种小坦克烟花在菜户营零售点的销售是20元,报国寺店的售价只有18元。

  “同样的礼花附近一家店要价600元,烟花的价格差异怎么这么大?幸好多问了几家。”在月坛零售点,一名顾客指着一个标价为480元的大礼花弹连连说。摊主说,烟花价格的涨幅都是由摊主来定,各家自然有差价。

  据介绍,越是价格高的烟花爆竹,差价越是明显。市民要想买到物美价廉的烟花,最好事先了解它的建议价,再货比三家。

  鞭炮开售·发现

  京城的各烟花爆竹销售一年比一年好,但去年解禁时各保险公司推出的“烟花爆竹险”却没能水涨船高。昨天,记者了解到,去年首家推出烟花爆竹保险的首创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因为销售不理想今年放弃了该产品。

  实际上,自该产品推出以来“炒作之声”就如影随形。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拥有意外保险的消费者,如果在燃放烟花爆竹的过程中发生意外都可以获得理赔,某种程度上该产品确实有炒作的嫌疑。”

  虽然人寿保险公司纷纷退出了这个市场,但消费者依然有望买到该产品。记者从大众财产保险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推出了该产品。而都邦财产保险公司则计划推出烟花燃放责任险。

  据悉,该产品不是一款意外保险,而是一款责任保险,主要针对的是在燃放烟花爆竹的过程中对第三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承担相关的经济赔偿责任。对于这个产品的前景如何,业内人士均表示目前还不好评论。

  鞭炮开售·提醒

  违规燃放市民可举报

  昨天刚擦黑,记者就听到二环路内不断传来爆竹声。从17时到19时的两个小时内,就听到3次较响的鞭炮声,其间还有连续不断的挂鞭和礼花弹声。

  19时许,北京市烟花爆竹举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负责检查燃放工作的各个区县的工作人员马上就要对非法燃放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检查。“违反规定的市民将被拘留,情节较轻的以说服教育为主。市民看到有违规放炮的行为后,可拨打举报电话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