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可供上百人同时品尝 巨大火锅亮相成都(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直径12米、锅身高2米、烟囱高2米、大锅外沿由60口直径为0.36米的小火锅组成环形圈……昨日,一口号称“华夏第一大火锅”的巨大火锅亮相文殊坊,顿时引来众多火锅爱好者的追捧。据悉,这口大火锅已经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在即将开幕的文殊坊庙会上首次投入使用。
第一锅·数据全接触

  火锅

  直径12米

  锅身高2米

  烟囱高2米

  就餐区高1米

  6个大汤锅

  外圈带60口小火锅

  重达16吨

  价值100多万元

  红锅汤料

  3000多公斤动植物油

  1000多公斤辣椒

  200多公斤花椒

  30多种名贵中草药

  白锅汤料

  120只老母鸡

  200多公斤棒子骨

  20多公斤猪肚

  品尝

  可供80~120人同时品尝 预计每天接纳万余人

  运达:9辆车拉来火锅部件

  记者在位于草市街与酱园公所街的交叉路口的庙会主会场看到,这口大火锅上部的烟囱由黄铜制成,而其放置汤料的6个大汤锅和外圈上供人进餐的60口小火锅则是由不锈钢打造成的,整个就餐区高度为一米。
锅身正面刻着“华夏第一大火锅”七个大字,气势十足。据这口大火锅的制造方——成都辣一手美食文化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镇昆透露,他们斥资100多万元打造的这口大火锅重达16吨。由于火锅太大,所以只能将其各个部件分开运送,到达文殊坊后再进行组装。而大火锅的各个部件在前晚10时许运抵文殊坊。经过了一整夜的组装,直到昨日中午12时,这口大火锅才出现在人们面前。“为了拉这口大火锅的各个部件,用了9辆长达6.5米的大卡车,并且还动用了一辆吊车。”

  汤料:可堆满20平方米的房间

  据负责熬制大火锅汤料的特级火锅大师张翔介绍,大火锅将同时调制红白锅,其汤料将由他带领15名厨师,从8日开始进行9天9夜的精心熬制才能完成。大火锅有6个大汤锅,每个汤锅所需要的汤就重达1.5吨。红锅汤料采用3000多公斤动植物油、1000多公斤上等辣椒、200多公斤花椒再加上30几种名贵中草药来进行熬制;而白锅的汤料则会用120只老母鸡、200多公斤棒子骨和20多公斤猪肚来吊汤。这些熬制大火锅汤料所需的材料,可以把一间20平方米的房间堆满!张师傅表示,为大火锅所调制的汤料具有麻、辣、嫩、烫、鲜、脆、爽、香、靓九大特点。

  享用:一天能接纳万余食客

  “华夏第一大火锅”完全是用电能来启动,最大功率可达180千瓦。而大火锅正常投入使用后,可供80~120人同时品尝。“届时将会有四五十名服务员将大火锅6个大汤锅内的汤料分到外圈的60个小火锅内,供市民自行烫制食物。”李经理表示,在文殊坊庙会期间,预计大火锅每天接纳万余人品尝。

  据悉,在大火锅全部安装完成后,将在它的上方搭建一个直径为18米,高度为7.5米的防雨大棚。同时为了保证大火锅就餐环境的卫生和美观,大火锅周围还将进行装饰和美化,现场布置会很喜庆。火锅周围也会分为就餐区和观赏区,这样市民们既可饱口福又可饱眼福。

  本报记者 薛玲 摄影 刘晋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