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篮球女孩”下周进行新假肢安装 将再上央视

  “篮球女孩”下周“长高”回家过年

  (陈亚伟 记者 毛亚南) 昨日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康复工程研究所获悉,陆良“篮球女孩”钱红艳于日前飞往北京,进行新假肢安装。由于小红艳长大了,长胖了,两年前安装的假肢已经不再适合她。

经过1周时间的检查、安装、适应过程后,如果一切正常,预计小红艳将于2月11日启程回到云南过春节,而她的身高将从现在的1.27米增加到1.34米。

  特制假肢举世无双

  小红艳的故事曾经让云南乃至全国的知情人悲情。2000年10月的一天,年仅3岁多的小红艳在家乡陆良过马路时,被一辆呼啸而来的大货车卷入车轮下,可怜的小女孩整个下身被碾烂!为了挽救小红艳的生命,医生不得不把她从骨盆以下完全截肢,一切不能自理的小红艳的生活起居成了家里最大的难题,家人为了使她能够“行走”,把篮球剪掉一圈,再将她的身子套在里面,被固定在篮球里,用双手杵着特制的木把支撑身体,带着半个篮球一步步“走路”的小红艳有了另外以个名字————“篮球女孩”。2005年1月,钱红艳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帮助下,来到国内在截肢综合康复方面享有盛誉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并安装假肢。医院运用康复工程、运动疗法、文体疗法、心理治疗、康复护理等多种先进的康复手段,为她提供了科学、系统、周密、细致的康复服务。 康复工程、康复医学各学科专家们集思广议、为钱红艳专门设计了举世无双的高难度双侧髋关节离断假肢,使她能够重新站立起来并能够迈开双腿走路,从那时起,小红艳彻底甩掉了已经包裹了自己臀部6年的半个篮球,摆脱了对父母的依赖,重新迈开了双腿。

  安上假肢2年上学名列前茅

  昨天,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工程所里,假肢专家们围着小红艳一片忙碌,帮助她称体重、测量他的腰围、请她张开双臂,以推算他应有的总身高(在医学临床上,一个人张开双臂后两个手中指之间的长度,应该等于这个人的总身高)。不一会儿,假肢专家曹学军和钱红艳都累得额头上沁满了汗珠。又见到让她感激不尽的医生们,小红艳经常主动向恩人们介绍她的生活、学习情况,她自豪地说:“自从有了自己的双腿,我再也没有让爸爸妈妈送我上过学,现在多远的路,我都能自己走了。在学校站队列,我都可以与大家一般高了,甚至比许多同学都高了。这回从北京回到班级里,我肯定比有些同学更高了。”专家介绍,这次按照小红艳的各方面为她重新设计安装新假肢后,她的身高将从现在的1.27米增加到1.34米,怪不得她那么高兴。 两年来,安装好假肢的小红艳无论春夏秋冬,每天可以独自风雨无阻地大踏步地往来于家与学校近千米的崎岖路途之中,从未摔过跟头。现在小红艳已经从当年的小学二年级升为四年级。知恩图报的她,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着全班第一。 参与小红艳假肢安装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康复工程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红艳和父亲钱礼明是2月5日乘飞机抵达北京的。再次来到让这个遭受过不幸后又遭遇幸运的女孩梦想成真的地方,小红艳表现得更开心了。医生们将父女俩安排好宿舍后,开始对她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他们发现:现在已经11岁的小红艳体重增长了6公斤,截肢后的体长增长了6厘米。原来制作的假肢接受腔的腰围明显的小了,“双腿”也该“长个了”。 小红艳的父亲钱礼明告诉记者:“自从小红艳装上双腿假肢返回家乡,一改过去的沉默寡言,性格开朗多了,更爱与别的小朋友交往了。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里保持优秀,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过去我必须一天四次背送着小红艳上学和放学,现在他出门活动再也不用依赖家长了,我也可以安心下地种田、在家养蚕或外出打工了。”

  小红艳将再上央视

  据介绍,如果安装顺利的话,小红艳将重新穿戴上更加舒适合体的双腿髋关节离断假肢,于下周一返回家乡,与父母亲朋一起欢度新春佳节。这次她和父亲往返的机票等费用都是由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提供的,《走进科学》2年前就开始关注小红艳的事情,等她安装好新假肢后,该栏目将为她拍摄25分钟的专题片,并在近期进行播放。至于这次安装假肢的费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康复工程研究所将

  帮助小红艳向社会筹集。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红艳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