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西延铁路蟠桃沟大桥 发生事故2人死亡(组图)

  西延铁路蟠桃沟大桥在换梁施工过程中发生故障,两根桥梁只剩下一根

  新华社记者 储国强 摄
铁路部门正加紧抢修,新的桥梁运抵蟠桃沟大桥附近

  新华社记者 储国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兢 孙洪伟 高建平)2月6日,西延铁路发生线路故障,造成西安—神木、安康—神木、延安北—北京等多趟列车停运。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延线停运,并非简单的线路故障,而是西延铁路蟠桃沟大桥正在进行扩能施工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2人死亡。

  现场约20名民警维持秩序

  沿蒲城县洛滨镇镇中心道路向东行驶约8公里,就到了坡底村沟底,路北有一座距地面约80米的铁路大桥。
在铁路大桥的南头,有两名保安在巡逻,禁止行人朝铁轨方向前行。因记者假称要回家,保安才允许通行。

  在铁路桥上,有一辆大型的绿色铁皮桥梁车正在作业,几位工人在桥梁车上,对着桥基进行处理。现场一位西铁公安局的民警要求记者离开现场,并称:“我们得到上面的命令,不允许采访此事。”

  另外一位警官告诉记者,正值春运期间,谁也不希望看到铁路停运,铁道部对此也相当重视。事发后多个部门都非常重视此事,工人们也在不眠不休地积极抢修。但是就目前状况而言,就是个简单的抢修,没有其他大事。

  记者看到铁路两边土塬上停着大大小小数十辆汽车和现场维持秩序的约二十名民警。

  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是2月6日下午出的事,当时工人们正维修铁路桥,突然一根钢筋绳断了,吊着的铁路桥桥基掉到沟底,把几个工人给带到了约40米深的沟底。另一位知情人称,事故发生后,看见人们从沟底找到了两具尸体和一个腿部受重伤的病人。

  蒲城县安监局证实有2人死亡

  记者随后在蒲城几家医院走访了解到,当天确有工人在当地医院短暂就医。蒲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讲,6日下午,曾经有一名受伤病人被送来,但经简单包扎后,伤者很快就离开医院。一名护士说:“听说是铁路上受伤后送过来的,已转往西安。还有人死了。”

  在蒲城县创伤医院,医院的登记资料显示,有一名铁路工人6日下午4时许到该院就医,伤者姓魏。据护士讲,伤者左腿和右脚都有伤,医生给他打完石膏人就走了。“听说是三四十米高的地方掉下来摔的。”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蒲城县安监局。对于蟠桃沟大桥发生事故,安监局并不知情。该局安全监察大队负责人在听说此事后,立即指派人去调查。他告诉记者:“县安监局无权处理事故,但可以配合也有权监督。”

  截至昨晚8时,现场调查的县安监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经与工地人员核实,2月6日,在换梁施工过程中确发事故,初步核实2人死亡。事故详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数趟列车停止运行

  据最新消息,铁路部门原预计2月7日18时西延铁路恢复通车,但由于蟠桃沟铁路大桥修复时间尚无法估计,西延线恢复通车时间暂无法确定。

  在蟠桃沟铁路大桥修复完成之前,神木至西安的4761次、西安至神木的4762次、安康至神木的4768/9次列车停止运行。从神木始发到安康的4767次列车停止运行。另外,北京西开往延安北的T43次列车终到西安站,延安北开往北京西的T44/5次列车变更为西安至北京西,从西安正点发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储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