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美误炸英军录像曝光(图)

录像显示美军飞机击中英军坦克

  英国《太阳报》6日公开了美军战机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误击英军坦克的一段录像,引起轩然大波。英国国防部此前否认存在此类录像,曝光事件让英国政府非常尴尬。

  美英报告:“这只是意外”

  2003年3月28日,一支由四辆轻型坦克组成的英军装甲车队行驶到伊南部重镇巴士拉附近时,遭到美军两架A-10攻击机攻击,英军士兵赫尔当场死亡,另外4名英军受重伤。
随后,美国军方对这起友军误伤事件展开调查,调查报告于2003年11月公布,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调查是与英国军方共同进行的,所有的信息都实现了共享。调查报告得出的基本结论是,造成英军伤亡是个悲剧,但整件事情只是意外。因此两名“肇事”的美国飞行员无罪,二人继续在美国空军服役。

  录像显示:美军犯了一连串错误

  死亡的英军士兵名叫赫尔,他的妻子苏珊曾经要求英国国防部提供当时的资料,了解丈夫死亡的来龙去脉,但国防部称并没有任何资料。但就是这段被宣称“并不存在”的录像却在2月6日出现在英国《太阳报》的网站上。该网站不仅公布了这段美军飞机误炸英军坦克的录像资料,还以“他们试图隐藏的录像带”为题进行了报道。录像内容显示,地面指挥中心和两名飞行员犯下一连串错误,尽管英军坦克上都装有橙色敌我识别标志,飞行员还是把英军当成伊军进行空中打击。在这段15分钟的录像中,美国飞行员在向指挥中心汇报时,不但把车队具体方位搞错,还把坦克看成了伊军车辆。

  死者妻子:这将成为“重要证据”

  苏珊认为录像带浮出水面是国防部说谎的“铁证”。对此,英国国防部解释说录像是美国的保密文件,所以才没有透露。录像带曝光后,美国军方同意在2月16日的听证会上播放这段录像。苏珊表示听证会将是她搞清丈夫真正死因的最后机会,她说:“我想听那两名美军飞行员亲口说出当时的情况。”据新华社

  录像回放

  4个明显错误

  录像清楚地表明美军飞行员的打击活动存在着4个明显的错误,正是这些错误导致了英国大兵丧命。

  错误一:把车队具体方位搞错

  飞行员A:“嘿,我看到4辆车。看上去有橙色标志,有友军在这一带活动吗?”

  指挥中心:“是以北800米吗?”

  飞行员A:“确认。以北800米……”

  指挥中心:“确认。那儿没有友军活动。”

  错误二:不能确定目标的车型,把英军的坦克错认为俄制卡车

  飞行员A:“……一些车辆像是平板载货车……看起来可能是ZIL157S军车(伊军使用的俄罗斯制车辆)。”

  错误三:知道橙色面板是友军标志,但没有进一步确认

  飞行员B:“他们看上去确实有橙色标志。”

  飞行员A:“他(地面指挥人员)已经告诉我,这边没有任何(友军)部队。”

  飞行员B:“好吧,这些车辆上橙色的东西是火箭发射器。”

  错误四:没有得到攻击命令就开始行动

  飞行员A:“我想干掉这些该死的火箭发射器,这会很棒的。”

  接着两名飞行员在没有通知指挥中心的情况下,就向车队发起攻击,但他们很快就知道了误击英军的事实。

  失声痛哭

  两名飞行员在得知误炸事故后,后悔不已,其中一位更是失声痛哭。

  指挥中心:“我们得到初步报告,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完毕。”

  飞行员A:“我要难受死了。”

  飞行员B:“这太可恶了。”

  飞行员A:“我们要进监狱了,伙计。”

  飞行员B(哭泣):“该死!”

  飞行员A:“他们(指挥中心)确实告诉我们,这边没有友军部队。”

  飞行员B:“我就知道那些橙色的东西会害惨我们,它们看起来像橙色的火箭发射器。”

  新闻链接

  英军总是很受伤

  1991年,美军A-10攻击机在海湾地区误炸英国装甲运兵车,9人死亡。

  1994年,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误炸北约代表团,26人死亡,其中有2名英国军方高官。

  2003年,美军炮手击落了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战斗机,美军将领称炮手把英军飞机误认作伊拉克的导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