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省工商局公布十大商业贿赂典型案件

  公交车司机多加气天然气公司给回扣

  四川省工商局公布十大商业贿赂典型案件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昨(7)日,省工商局公布了去年全省查处的商业贿赂10大典型案件,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案值上百万的商业贿赂案,将统报国家工商总局备案。

  去年,全省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26640件违法案件,案件总值8亿多元。截止到去年11月30日,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587件,已结案518件。

  今年,全省工商将围绕土地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领域,以查处药品及医疗企业购销、商品购销和服务领域的商业贿赂为重点,对涉案金额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或阻碍执法的商业贿赂案件,一查到底。对一般性的问题,当事人能主动说明或有立功表现的,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举报商业贿赂的有功人员,将予以奖励。同时要加大警示力度,适时公布查处的商业贿赂典型案例,以案说法。

  链接

  十大典型商业贿赂案

  1、四川省某药业有限公司销售药品回扣案

  当事人在向达州市某医院销售药品过程中,按西药13%、中成药7%的比例,以代医院支付购买设备、汽车货款的方式,账外暗中向该医院支付回扣。此案系药品购销中典型的商业贿赂行为,社会影响大。罚没金额61万余元。

  2、四川某电梯营销工程有限公司销售电梯回扣案当事人在销售和安装电梯经营活动中,以“服务费”名义账外暗中支付客户、中间人、代理商回扣。此案系商品经销和工程建设中较典型的商业贿赂行为,涉案金额286万余元。

  3、北京某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收受贿赂案

  当事人在与供货商继续签订合同时,要求供货商交纳500至上万元不等的“合同续签费”,作为继续交易的前提条件。此案系商品经销中典型的假借名义收受商业贿赂行为。罚没金额66万余元。

  4、四川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医疗设备贿赂案

  当事人在遂宁某医院购买设备的政府采购过程中,为争取销售医疗设备机会,向医院赠送价值30多万元的中央监护系统。此案系政府采购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具有典型性。罚没金额53万余元。

  5、四川省资阳某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商业贿赂案当事人为增加天然气销售量,根据加气量大小,按不同比例向公交车驾驶员支付现金回扣。此案系垄断行业中公用企业的商业贿赂行为,具有典型性。

  6、德阳什邡市某医院收受商业贿赂案

  当事人在采购药品过程中,账外暗中收受药品供应商以“让利款”、“赞助费”名义支付的回扣。此案系药品购销中典型的医疗机构收受贿赂行为。罚没金额50万元。

  7、宜宾某医药企业业务代表杨新征销售医疗器械回扣案

  当事人在以某医药企业业务代表名义销售医疗器械过程中,向医院主管医生支付现金回扣。此案系医疗器械购销中医药代表向医生个人支付回扣的商业贿赂行为,具有典型性,罚没金额14万余元。

  8、自贡某教育后勤服务中心销售教辅材料商业贿赂案

  当事人在销售学生作业本过程中,以“劳务费”名义账外暗中支付学校相关人员现金。此案系教辅材料购销中较典型的商业贿赂行为。罚没金额45万余元。

  9、四川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险回扣案

  当事人在办理运输车辆保险业务中,收受保险公司以“手续费”、“组织费”等名义支付的回扣。此案具有独占地位优势的经营者收受保险公司商业贿赂行为,具有典型性。罚没金额12万元。

  10、中国某通信集团公司眉山市分公司商业贿赂案当事人在提供网络通信服务中,以网络“代维费”名义支付网络管理方贿赂。此案系具有独占地位优势的经营者在提供通信服务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具有典型性。罚没金额10万元。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