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断腿战美政府和前线将领

美军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断腿战美政府和前线将领
坠机现场

美军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断腿战美政府和前线将领
被击落直升机照片

  美军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伊拉克上演“断腿战”?

  人民网2月8日讯 一架美海军陆战队麾下的 “海上骑士”大型货运直升机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部地区坠毁,机上7名官兵全部丧生。随后,一个同“基地”组织有关系的逊尼派穆斯林武装团体通过网络宣称对此事负责。过去半个多月来,美国已在伊拉克接连损失了五架直升机,由此造成了至少26名美军官兵和美国外交官保镖丧生。

  尽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高级官员认为,这架CH-46型直升机坠毁的原因是“机械故障”,但是伊拉克空军官员表示,这架美军飞机是被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据悉,失事飞机属于美军主力运输工具,坠机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北30多公里的逊尼派穆斯林聚集的安巴省。美直升机先后多次在当地被击落,一场“断腿战”似乎正在展开。

  距离现场不到1000米的一位农夫介绍,飞机坠落前,正在靠近地面快速飞行,突然被地面武装人员发射的“导弹”击中,然后就变成了一团火球。这时,只见它在空中挣扎着转了两圈,然后就一头扎到地上发生了猛烈的爆炸。目击者称,这架直升机坠落地点是片开阔地带,附近有水泥建造的农舍。现在,美军已将事故现场包围起来,但飞机残骸依然浓烟滚滚,烈焰翻腾。

  伊拉克武装要让美军“断腿”?

  为防止人员车辆遭到路边炸弹和伊拉克伏兵袭击,美军过于依靠直升机作为自己的“双腿”,让其充当运兵和输送各类给养的工具。众多地面车辆只用于承担近距离巡逻任务。如果伊拉克各派武装能找到美直升机的“软肋”,那么将给美军部署和作战能力构成严重威胁,甚至让对手陷入“断腿”境地。美军增兵2万前往伊拉克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五角大楼宣称,伊拉克武装组织拥有重机枪、火箭筒和萨姆-7便携式地空导弹等武器。如果使用得当,这些简陋装备同样会对航速相对较慢,飞行高度较低的美军直升机和庞大的后勤部给车队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宣称,伊朗不断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提供了包括新型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喀秋莎火箭炮、强力路边炸弹及大口径火箭筒在内的新武器。

  美国担心,上述先进装备可能通过多种渠道流入逊尼派武装力量手中,因此开始修订直升机的作战手册并且研究更加先进和完善的防护措施。

  7日的坠机事件发生后,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的组织通过互联网宣称,这是他们近期成功击落的第三架美军直升机。想当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曾经专门发动了所谓的“斩首行动”来追杀伊拉克前政府军政要员。现在看来,当地武装则开始策划专门针对美军的“断腿战”,以期能最大程度地限制美军进行机动作战的能力。

  资料显示,“海上骑士”的主要用户为美国海军陆战队。这种直升机承担着快速运输货物和官兵的任务,一次最多可运载25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抵达前线投入战斗。

  “断腿战”考验美政府和前线将领

  在美军伤亡近期猛增,阵亡士兵突破4000的情况下,白宫和五角大楼清楚地意识到,只有加快伊拉克军警的建设,并且采取让“当地人修理当地人”的办法,才能使美军逐步摆脱死亡阴影。白宫已经决定拨款58亿美元,以便帮助伊政府将安全部队的规模从现有的32.8万人扩充至36.2万人。有关方面表示,现有伊安全部队根本不足以承担安全保障任务。

  五角大楼计划用于伊拉克扩军的这笔款项将从布什总统5日向国会提出的7165亿美元军费申请中划拨。在伊拉克安全部队计划增加的3.4万人中,美方只负责其中1.5万人的训练和装备费用,其余费用由伊方自己承担。布什政府一直将加强伊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作为美国从伊撤军的重要前提,但伊军建设严重滞后。

  从本周一开始,旨在恢复巴格达秩序、减少教派暴力冲突的“严打活动”已经正式展开。这也是即将前往伊拉克上任的佩特罗斯将军面临的第一个考验。根据这位“博士司令”的部署,美军将配合伊拉克军警对巴格达城中的武装派别来个分区逐步“全面大扫除”,然后再迅速推动各类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

  对佩特罗斯将军来说,接二连三的坠机事件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这可能预示着巴格达严打行动将更为艰苦。当然,也不能排除伊拉克武装人员化整为零,躲避对手锋芒继续在外地给美军上演“断腿战”的可能。巴格达之战成败与否,将成为考验佩特罗斯以及其手下众多“高智商博士智囊”能否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

  在离开华盛顿前,佩特罗斯深受各方尊重和信赖,堪称布什用于挽救伊拉克战局的极少数“王牌军官”之一。他在美国国会所作的报告也被称为是“佩特罗斯主义”。可以说,佩特罗斯是本届美国政府改变伊拉克战局的最后希望,各方对这位前空降兵主帅的表现拭目以待。(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布什 | 海上 |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