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联通下月全国最先启动156新号段 针对GSM网

  记者昨日从中国联通(600050.SH)内部获悉,中国联通拟于今年面向GSM网用户启用156新号段,广东和上海等地将在下月放号。就在3个月前,中国联通刚刚专门针对CDMA网络启用新号段153。

  中国联通分别针对两网启用新手机号段,有意将两网用户区隔开,显示中国联通两网分营工作已进入紧张的进展阶段,为中国联通的下一步拆分埋下伏笔。

  目前,中国联通的GSM网号段仅3个,而中国移动的GSM网号段有7个。中国联通去年底终于获得信产部批准其使用156新号段,并计划今年启用。

  广东联通有望在全国最先启用156新号段。该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广东联通虽已于去年10月启用了153新号段,迄今已放号100多万个,但此号段完全面向CDMA用户,随着GSM网用户不断增加,GSM网升级后的号码资源已越来越紧张。

  联通启用156新号段也跟目前进行的两网分营有着密切联系。有内部人士说,3个月前放号的153新号段专门针对CDMA网,现在的156新号段则专门针对GSM网,显示联通两网分开营销是酝酿已久的事情,而且将以GSM网为发展重心。“如果混合放号势必加大两网分离的难度。”他说。

  两网分营春节前后完成

  目前,联通内部已经开始要求CDMA/GSM网分离,并形成两套管理班子,副总裁杨小伟将负责CDMA网络经营发展,负责市场经营工作的副总裁李刚则掌舵GSM网络的经营工作。据悉,广东联通的两网分营工作计划于春节前后完成。

  重组方式仍有多种选择

  尽管风雨满城,但中国联通自身并不愿意重组,他们希望被分拆的时间点越晚越好。该公司内部人士说,公司传达的消息是至少在2008年前不会被分拆。不过,命运并不掌握在联通自己手中。

  虽然联通重组有多个版本,但电信专家刘新华预测,可能的方案是,联通继续经营G网,而C网很有可能与电信合作,以分别入股投资建立新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运作。目前,中国联通购买母公司CDMA网络的选择权跨越2007年、2008年、2009年三年,这说明未来联通C网网络所有权与用户所有权的分离将可能通过联通运营公司收购联通新时空的C网网络所有权而得以解决。这为联通后续对C网的资本运作扫除了最大的一个障碍。同时也暗示着未来联通在C网方面可能会有一定的动作,增大了电信业并购重组的可能性。

  分析:拆分联通仍困难重重

  即便是分号经营,用户群的剥离仍不容易,特别是联通已发展起来的使用双网双待机的高端用户,拆分更有一定难度,虽然联通内部人士表示:“可以使用双模手机来实现带号转网。”但是用户仍会觉得不便,比如让一个用户同时去两个营业厅交话费,必然会导致这批客户的流失。

  而且,用户等前端营销资源的分拆还相对容易,而后端基础资源的分拆预计困难得多。就中国联通目前的实际基站布置而言,联通不少的GSM基站与CDMA基站是共站。也就是说一个基站机房里面既有GSM设备也有CDMA设备,GSM的天线与CDMA的天线也是挂在同一个天线塔上,设备同用空调,同用一根电线。如果只是简单拆分联通,如传闻中所说的将C网给电信,把G网给网通,显然,这些基础资源该如何划分是个问题。因为目前相互竞争的运营商之间是不会共享机房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