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延线 延伸城市黄金走廊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6年12月29日,攀成钢公司成都厂区内最后两根烟囱倾斜倒地,标志着历时5年的“东调”基本完成;当天,连接攀成钢片区和沙河堡片区的东大街东延线也正式通车,使制约两个片区的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一条新黄金商业走廊即将诞生……

  东延线,拉近地理和心理距离

  东大街历来是成都的一条商业走廊,东大街东延线的打通以及今后地铁的建成,将会使城市的商气逐渐向东往外延伸到城东副中心,顺着老成渝路从沙河堡一直延伸到三圣、洪河片区,乃至龙泉。

与此同时,东大街东延线也拉近了东二环与市中心的实际距离和人们的心理距离,点与点的对接将极大提升整个城东片区的城市建设,改变目前城东房产开发不平衡的状况。

  成都市规划局锦江分局局长张莉琳称,成都市城市发展的主轴呈南北走向,主要发展产业聚集;而城东背靠成都生态屏障之一的龙泉山脉,有独特的浅丘坡地,有大片原生的山地林,有达千亩之巨的青龙湖、北湖,距离市中心又很近,是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东大街东延线的打通,无疑将加快推进这一进程。比华利国际城项目策划部谭敏说:“东延线由二环路起源,目前的商业状况相当不成熟,周边的居民大都是老厂职工。但城市的发展随着道路而延伸,东延线的开通必然会加速城东的发展进程。”

  沙河堡,离市区10分钟的繁华

  20世纪50年代的沙河堡片区是一副典型的工业区态势,烟囱林立,马达轰鸣,浓烟滚滚……落后的市政配套完全不利于房产发展,传统的“东穷”概念难以突破楼市发展的困局。

  2001年8月“东调”启动,东部工厂逐渐外迁,房地产逐渐起步,“中产城东”的概念脱颖而出,但由于道路、交通等种种因素制约,城东的发展速度仍远远落后于城南。目前,虽然万科、融创、华润等实力开发商已经拉开了城东开发的序幕,但当下城东片区的住宅开发大都集中在成龙路沿线,东延线末端的沙河堡区域内还有大片厂房和低洼棚户区,这极大地限制了城东住宅格局的发展。

  东大街东延线西起二环路锦东路路口,东到老成渝路,全长约2500米,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宽40米。东延线的打通拉近了城东与市区的距离,成为今后城东的主要交通干道,直接促进这一片区的房地产发展。城东目前商业升值潜力最大的片区,当以沙河堡片区为主,根据初步规划,沙河堡片区今后为住宅、金融、商贸用地。一旦整个片区投入开发,这里极有可能形成城东最大的高品质社区,发展潜力相当大。从东大街出发到沙河堡川师,只需要10分钟时间,从目前发展上看,东大街和春熙路、盐市口商圈融为一体,已被规划为成都市CBD的中心商业区,可以说,沙河堡离东大街的繁华只有10分钟。随着地铁2号线的开工,加之临近三圣乡片区,且有川师大校园经济做依托,沙河堡片区将会快速发展起来。

  新住区,催生一条黄金商业走廊

  东大街东延线就像如今的城南天府大道一样,商气向东外延的趋势势不可挡。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城东的地产主要分为四个区域,从东大街起到成龙路建设路段、成龙路到静居寺片区、静居寺到三环片区、十陵-洛带-龙泉组团。东大街东延线两侧沙河堡、攀成钢片区数千亩土地引人注目,将有5000多亩的土地存量,引发更多地产大鳄的关注。东延线及老成渝路沿线,无疑将成为类似人民南路南延线一样的房产开发新热点。

  目前,蓝光在东大街布局数个大型商业楼盘,如蓝光?香槟广场、蓝光?东恒国际;香港九龙仓重金拍下东大街11号地块;另外还有已在东大街安营扎寨的群光百货、时代华章、第一商业广场、成都商业会所、东方广场等,它们都将形成东大街全新的商业格局。道路贯通的市政配套,商业模式的不断完善,无疑都在为整个东部的发展做加法。

  我们看到,正在形成的东大街东延线片区商业群,传承了东大街原有的商气,将形成一条新黄金商业走廊。东延线开通,只是政府加强城东建设的一个信号,伴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城东一系列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城东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本报记者刘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