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手机获印度电信市场“绿卡” 传言不攻自破

  中兴、华为和海尔手机业务在印度市场初尝甜头,准备打硬仗

  几经周转,海尔手机终获印度电信市场的“绿卡”。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海尔通信有限公司获悉,海尔电信(印度)有限公司(下称“海尔印度”)已经获得印度财政部批准,成为目前唯一一家获批的中国电信企业。

海尔通信方面表示,这说明海尔手机自2006年在印度按法律手续成立合资公司并开展的营销业务已经得到了印度最高政府部门的认可。

  而来自印度当地媒体的消息称,印度海外投资促进委员会已经批准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海尔在印度市场直接销售手机和无线固定电话机。海尔通过与NescometTechnologies组建合资公司海尔印度在印度从事批发业务,专门向手机服务提供商出售电话。

  传言不攻自破

  据悉,海尔印度公司的最大客户分别为Reliance通讯公司和Tata电信服务公司,而Reliance通讯是印度第二大移动运营商,Tata电信是印度第二大电信运营商,这两个电信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网络以CDMA网络为主。对于海尔印度公司的股权结构,海尔公司并未作具体说明。

  “印度已经成为海尔手机重要的市场。”海尔通信一位高层表示,海尔手机获得的印度“绿卡”让之前的“海尔印度设合资公司被拒”传闻不攻自破。该高层指出,海尔与印度排名前几位的电信运营商关系非常好。

  根据海尔通信提供的资料显示,2006年海尔手机以自主品牌大批量出口到印度、俄罗斯、北美等地,出口海外同比增长300%以上。尤其是印度市场,海尔CDMA手机出口超过200万部。

  据全球权威的数据公司GFK的数据显示,海尔手机在印度CDMA市场份额跃居前三,近期又刚获得了超过50万部的GSM大订单。

  博弈印度市场

  “虽然海尔、中兴、华为在印度的手机销量不错,但对绝大部分的国产手机来说,印度还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水清木华手机分析师沈子信表示,因为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品牌一般都需要在印度本土设有生产工厂,否则税收奇高,这也是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等洋品牌在印度设立工厂的原因。

  巨大的增长空间让海尔在印度市场投入大笔资金。

  根据水清木华的资料显示,2005年12月印度移动电话用户为0.76亿户,而到2006年12月用户数已达到1.58亿户,增长超过100%,成为全球第五大电信市场。

  “2006年中兴手机在印度销售了500万部,包括GSM手机和CDMA手机,前景一片光明。”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位在印度工作的中国电子企业销售经理表示,印度手机市场是由电信运营商主导的市场,没有电信运营商的支持,新兴的国产手机品牌很难在印度市场快速形成规模。目前在印度手机市场的中国手机并不多,主要是中兴、华为和海尔,还有一些国内“黑手机”。中兴、华为和海尔在印度市场发展的势头都不错。(孙燕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