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叫声吵人粪便嫌人飞毛恼人 小区养鸽居民难安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实习生杨靖)洁白温顺的鸽子是和平的象征,然而,在许多小区,常有因养鸽而与周围的邻居发生矛盾、甚至反目成仇的。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一户养鸽子,四邻都不安”已成普遍性的问题。

  洪山某社区居民池某向记者反映,隔壁的陶某用阳台养鸽子已有5年。“这些鸽子不分白天黑夜,‘咕咕’的叫个不停,到处拉屎,我家的窗台和玻璃上到处都是鸽粪,一开窗,鸽子毛和难闻的气味就会飘进来。”

  陶某楼下的刘某也诉苦。“自从楼上养鸽子后,我阳台上养的花都被啄光了,晾晒的衣被也常被鸽子粪弄脏。”

  居民们称,2003年起,他们就不断找陶某交涉。对方称自己养的“信鸽经常参加比赛”,拒绝停止养鸽。

  在居民反映强烈的汉阳钟家村一社区,某住户养了各种信鸽50余只。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错:鸽子叫唤、随便拉屎、飞鸽子毛和有臭味等问题,“是自然现象,没办法解决”。

  武昌区的鸽户李某,将自家两居室中的一间房改造成了鸽舍,饲养了近百只鸽子。他告诉记者,为养鸽子曾与周围的邻居几次发生冲突,其中一户邻居还叫人将他打伤,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止他养鸽。“我的鸽舍搭在屋里,没有违反‘市容卫生条例’,谁也管不着。”

  该社区一位干部无奈地说,鸽子扰民,众邻意见很大,尤其担心鸽子羽毛、粪便带有细菌和寄生虫,导致过敏,对老人、儿童影响严重。可我们又不能限制人家合法养鸽。

  对此,武汉市城管局有关人士表示,《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实施以来,他们根据该条例对辖区居民住宅楼违规搭建鸽舍的居民进行了处罚。“但由于该条例只涉及鸽舍搭建的规范,并没有禁止养鸽子,我们也只能对鸽舍提出要求,无法限制合法养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