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铁路局回应买票难是“特殊时期的特殊现象”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郭金富陈爱华实习生杨丹)昨晚,武汉铁路局宣传部给记者发来一封邮件,对近期出现“买票难”情况做出解释,称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现象”。

  该局在该邮件中说,铁路运能不足,票源紧张,是造成旅客买不到票的原因,目前武汉铁路局每日运能只有9万张票,但每天需要乘火车出行的人超过30万人,需求比为4:1,僧多粥少,难以满足每个人的购票需求。

  而且有的方向如武汉至重庆只有一趟车,运输能力仅一千多张票,但这个方向每天要坐火车的将近一万人,自然有很多人买不到车票,汉丹-襄渝线为单线铁路,大量增开临客非常困难。

  该局说,今年实行联网售票,所有票额全部投放到网上,公开发售,一窗有票,窗窗有票,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开通742个售票窗口同时对外售票,同一时间有700多人在购票,一趟车只有一千多张票,卧铺票仅两百多张,742个窗口同时发售,肯定有的窗口买不到票。

  此外,每个售票窗口的电脑硬件配置有差别,网速快慢不一,网速快的出票快,因此有的窗口排在第一位的旅客就有可能买不到票。

  武汉铁路局称,今年对学生优先售票使普通旅客票额减少,也是买票难一个原因。

  另外,今年铁路春运票价不上浮,客观上使旅客不再考虑票价因素,自由选择出行时间,如大量民工没有赶在春运前提前回家,形成客流叠加,加剧买票难度。

  该局介绍,票额紧张并未出现在所有线路上。目前,华东方向列车上座率只有一半左右。受运能所限,铁路不可能“包打天下”,建议旅客出行参考民航、铁路、公路、水运等不同运输方式的票额紧张程度,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