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自达密推新品树信心 马自达5年底国产(组图)

马5年底国产,马3将出1.6L,两厢马3可能进口

  马自达3停产的事情在业界曾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随着今年1月恢复销售,马自达似乎在表明正重新树立市场信心。

  两厢马3极有可能今年引入中国

消息人士透露,马5的国产时间将在年底左右。

  马自达曾踌躇满志地宣布:2006年至2008年要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新车,2010年要在中国实现年销售30万辆目标。然而在2006年,整个中国车市划出强劲增长上升线的时候,马自达品牌产品却出现了销量下降。

  尽管如此,马自达在中国发展的决心并未因为销量下降而受到打击。记者昨日从一汽马自达相关高层获悉,今年马自达将继续向中国市场投入2种以上的新产品,其中包括年底国产的马自达5和1.6L的马3,以及有可能进口的两厢马3。


  新品将坚持个性化路线

  去年前10个月,马自达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7%,马自达3停产的事情在汽车业界也闹得沸沸扬扬,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似乎走得有点不顺。不过,今年1月,随着马3的恢复销售,马自达似乎在表明重新树立市场的信心。

  不久前召开的马自达经销商年会透露的消息显示,一汽马自达今年在华的战略目标为产销9.5万辆,未来产品的导入将继续走个性化路线。而主战武器则是马自达3。在9.5万辆销量中,马6销售目标为5万辆,马3销售目标为4.5万辆。不过,由于产销双方不是一家人,沟通成本较高,马3的价格预计很难有所松动。马6通过产品线的不断丰富,总量上保持5万辆的规模问题不大,但为了保持竞争力,预计价格会略有微调。

  距离马自达2010年在中国年产销30万辆的规模,一汽马自达前进的道路显然还很漫长,但经历了渠道的调整,随着马自达3等新产品陆续上市,一汽马自达预计今年在调整巩固的基础上获得一个稳定冲高。

  马5国产只剩下时间问题

  按照马自达公司公布的目标,2006年至2008年将有8款新车导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马3已脱离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这意味着一汽马自达若要摆脱产品单薄的尴尬局面,就必须加速导入更多的新产品。

  由此,此前传言一汽马自达将在今年年底导入的一款全新车型,目前被各方目光锁定在了马自达5上。对此,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指出,“我一直强调,一汽马自达不可能只会是马自达6一个车型,我们已在筹备多款车型上市,只是目前还不便透露。”同时,他认为,马5引入中国只是时间问题。

  而这一点在经销商年会上已经得到了确认。据悉,马5的国产时间将在年底左右。“像马5这种多功能车,目前中国市场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局限性,这部分车型往往只是已驾驶过其它车型的用户才会接受,但多功能车目前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随着中国市场个性化车主的增多,像马5这类产品也将是市场需求的一个趋势。”山田宪昭说。

  此外,马3复销后,一汽马自达考虑推出新配置马3,目前也已确定了搭载1.6排量发动机的新配置马3,长安福特马自达此前已在研发1.6排量马3,并已进入试制阶段。包括两厢马3,也极有可能今年进口。

  主力产品线明年放开

  一汽马自达有关人士表示,一汽马自达今年将力争在各产品的细分市场上保持7%至8%的占有率。山田宪昭则指出,“马自达的主力产品线将会放在2008年展开,2007年将着力强化经销商的整体营销能力,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同时完成网络的扩张,为后年发力储备更多的能量。”

  对于马3的复出,山田宪昭认为,“马自达3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对今年一汽马自达的整体销量应该会带来很大的提升,我个人希望今年会超过10万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