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房价不足8000人民币 中国房价超美证明有泡沫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最近,中国房价成为地产商和普通百姓争论的焦点。很多地产商和地方政府官员认为,中国的房价和世界最富裕国家相比还有上涨空间。

  那么,发达国家是个什么样情况呢?美国的住宅售价折算成每平方米单价一般不足8000元人民币,而且不是所谓的“建筑面积”,根据美国地产商规范运用的住宅建筑面积概念,美国单元住宅单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人民币之下还要打折。

  首先需要弄清楚的是,中国房价能否与世界上最富裕、最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相比较?笔者认为,美国等发达国家住房价格和住房标准在世界上具有标杆性质,这样的比较无可厚非。特别是像中国这样尚处于市场经济发展和完善阶段,经济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尚有一段距离的国家,这样的比较意义更大。这也是国内一些专家常把与国际接轨挂在嘴边的主要原因。

  我国房价不断上涨,与一些专家呼吁住房制度与国际接轨不无关系。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同时,百姓确实想了解一下美国等发达国家住房价格到底如何。这样一比较、一了解,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住房价格竟然超过了美国。当一些人士提出这一问题时,有专家和开发商站出来说,中国住房价格与美国没有可比性。而与美国等国家接轨,彻底实行市场化的住房制度改革,恰恰也是这些人呼吁的。

  中国中心城市房价超过美国,是中国房地产已经出现泡沫的一个证明。要说不能相比的话,就是中国的住房建设质量和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确实很难与美国相比较。再有就是一个老话题,美国居民平均收入是中国城市居民的几十倍,让中国百姓购买比美国房价还高的住房,百姓负担之重可想而知。

  不承认中国房地产存在泡沫是糊弄政府和百姓的论调。某报道中的一句话令人深思:即使在100平方米住宅价格相当于其居民5年左右总收入的房价情况下,发达国家已经在为高房价担忧,美联储利率调高可以说是必要的调控措施。

  2007年初始,政府各项惠民政策接连出台,受到广大百姓热烈欢迎。因此,应该进一步在房地产业已经出现泡沫等问题上统一认识,加大税收、信贷、土地等调控力度,允许个人集资、单位集资等多种建房形式并存,切实把高房价降下来,从而使广大民众更多地分享发展的成果。(余丰慧)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