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冰景不能承受暖冬之“威”(图)

  入冬以来,哈尔滨气温普遍偏高。来自黑龙江省气象台的信息表明,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上旬,哈尔滨平均气温突破了50年来的极值,正经历50年来最暖的冬天。进入2月份,天气更是一天比一天暖和,走在哈尔滨街头的市民再也不用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而这50年不遇的暖冬却给哈尔滨市的冰雪景观带来不小的麻烦。


  在哈市开发区冰灯景观游览区记者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将开始融化的冰雕作品全部推倒,而整个冰灯景区也被红色丝带封了起来,并且挂着请勿靠近的牌子。这些工人说,天气暖和了,一些冰景已经开始化了,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他们正在将有安全隐患的冰景毁掉。

  在景区的外头记者见到了正在拍照的李女士。她说,本来以为可以看到过年呢,这么漂亮的冰景现在就不能再看了,真是太可惜了,眼看着一些冰雕都化得滴了水,真叫人心疼。

  由于受到暖冬气候的影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的一些冰雪景观表面已显露出融化和被风蚀的痕迹。为了确保让广大游客能时刻欣赏到最完美冰雪景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耗资百万对园区内2000余件冰雕雪雕作品进行大规模的维修,把冰景表面有窟窿的地方用冰重新填补修葺,表面有融化的地方用冰重新补修、加冰加固;对雪雕表面有风蚀、发黑的地方,用雪铲铲掉,重新填上新雪。

  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主任王旭海说,由于受暖冬的影响,今年冰灯游园会景点的全面重点维修、加固行动比往年提前了近半个月,为了保证园区内冰雪景观的可观赏性,该中心加大了维修投入力度,每天派专人对冰景进行检查、维修和加固,加大养护力度,减少安全隐患。此外,该中心还会对园区中部分融化的冰景重新制作,让冰雪景观焕然一新。

  在走访时记者看到,由于维修和养护不及时,街面上的许多冰景都开始大面积融化,滴水现象严重,早已没有最初的模样,冰景周围到处都是融化后流出来的水。尤其是一些冰景还设置在了人行道上,这给往来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融化后坍塌的冰景。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