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中关村六大电脑卖场春节放假时间表

每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临了,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已经开始陆续放假。想必很多朋友都已经准备好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购买或者升级自己的爱机。北京中关村作为中国IT行业的“硅谷”地带,无论是在出货量、商品种类、影响规模等方面都堪称龙头。一年转瞬即逝,奋斗在中关村地区的各大经销商也都为春节回家做好准备,各大电脑卖场也即将进入假期。为了方便广大读者安排好自己的选购时间,笔者特此将收集到的北京中关村六大代表卖场春节放假时间表公布出来,详细日期见下表。

2007年北京中关村六大IT卖场春节放假时间表
电脑卖场名称春节放假日期

春节开业日期

鼎好

2月18日

2月21日

海龙(暂定)

2月17日

2月21日
科贸

2月17日

2月24日
e世界

2月16日下午14点

2月21日
太平洋(暂定)

2月17日

2月21日
硅谷(暂定)

2月16日

2月26-28日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鼎好、科贸、e世界三大卖场春节放假时间已经出台,而海龙、硅谷、太平洋三大卖场具体假期安排还没有最终确定。接下来笔者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北京中关村这六大IT卖场的自身特色及主要经营项目。

科贸电子城:科贸电脑城坐落于中关村十字东南角,是中关村早期成立的卖场之一,但其客流量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势。科贸电脑城集IT、服装、超市、物流港、酒店于一身,体现出现代化卖场多元化的特点。

海龙电子城:海龙电子城坐落于中关村十字西南角,曾在2005年做过大的内部结构改造,将原来的卖场格局调整为类似百货卖场的格局,走精品间的形式,分区经营,并且筛选掉了将近三分之一原有商户。

近两年来,海龙已经失去了夕日中关村的核心卖场的地位。

鼎好电脑城:鼎好电脑城同样坐落于中关村十字西南角,毗邻海龙电脑城,目前已经成为中关村的核心卖场,也是最北京重要的IT产品集散地。由于自身积累的优势,加上5层的餐饮中心以及地下的维修城等配套设施,人气一直都很旺盛。

太平洋数码城:太平洋数码城坐落于中关村十字西北角,曾是中关村“三强”卖场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稍显偏远,其近年来人气指数衰落非常快,但太平洋数码电脑城曾在2003年率先销售手机等通讯产品,引领了中关村手机销售的开端。

硅谷电脑城:硅谷电脑城坐落于中关村海淀桥北侧,是中关村“前辈”级卖场。由于地理位置偏离中关村核心区,加上内部结构陈旧,市场及客户资源已经逐渐被分流,名声也迅速暗淡下去。但在2005年硅谷电脑城开始改变发展道路,二手配件、办公用具、文体用品等成为了主营项目。

e世界数码城:e世界数码城坐落于中关村西南角,靠近中关村步行广场。e世界是2006年才刚开业的新一代卖场,内部结构整齐,环境幽雅,店面有机结合了鼎好与海龙的优点,将精品店与普通柜台合理搭配,加上平日丰富多彩的活动,客流量和影响力日益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