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值班士兵冲锋枪扫射战友 2死3伤

  提示:1月6日下午,俄罗斯南部地区兵营一名士兵冲锋枪扫射战友,造成2死3伤。几分钟之后,自知罪责难逃的巴宾饮弹自尽。这起事件很可能与这名士兵不堪老兵虐待有关。

  一起发生在俄南部阿斯特拉罕地区的兵营血案令俄罗斯举国震惊。

1月6日下午,一名值班士兵手持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朝着身边战友疯狂扫射,造成2死3伤。事发之后,该行凶士兵开枪自毙。目前,俄军方正在全力调查这起血案,虽然凶手行凶动机暂且不明,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很可能与俄罗斯军营盛行的“虐兵文化”有关。

  枪决2战友后自尽 疯狂哨兵疑有“精神病”

  这起骇人听闻的兵营血案发生在俄南部阿斯特拉罕地区车里雅宾斯克市附近的卡普斯京亚尔导弹发射场。肇事士兵名叫彼得·巴宾,是一名服役已有一年半的下士。1月6日下午1时左右,巴宾像往常一样与前面一名站岗的哨兵进行交接班。突然,他神经质地举起手中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朝着身边一间值班室内的战友们疯狂扫射。猝不及防的袭击当场造成2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重伤。几分钟之后,自知罪责难逃的巴宾饮弹自尽。

  闻讯赶到的调查人员惊讶地发现,血案现场血流满地,地面上至少留下了15枚空弹壳。而遭遇袭击的士兵们无一例外都是仅剩半年即可退役的老兵。据悉,巴宾1年半前开始在驻伏尔加格勒的陆军部队服役。此后半年内,他的体重减轻了20公斤,但同时也变得更结实了。平时他酷爱滑雪和自由搏击,成为一名职业军人是他多年来的梦想。可是入伍半年之后,他便对军营生涯产生极度厌倦心理,一度嚷着要提前退役。不久,他被转到阿斯特拉罕地区的导弹发射场继续服役。因此此番血案酿成之后,有军方人士认为巴宾可能存在“精神障碍”。

  惊闻噩耗母亲痛哭 父亲认定只是“误会”

  1月6日晚上,当巴宾的母亲从来访的记者口中惊闻儿子去世的噩耗之后,不禁失声痛哭道:“这不可能。我平时一周要与儿子通两次电话,最后一次是在上周日。当时他还在电话中告诉我:‘妈妈,我一切都好。’”

  对于巴宾疑似精神病的说法,巴宾的父亲激动地表示:“如果说我们的儿子存在(精神)问题,那么我们应该早就发现了。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绝不可能存在这种情况。他平时为人善良,性格虽然安静内向,可是很容易与人沟通。因此我们对于所发生的一切简直难以置信。更可能的情形是,这里面存在某种误会。”

  事件发生后,北高加索军区参谋长瓦雷利·吉拉希莫夫上将立即责成俄联邦地面部队司令伊格尔·卡纳申科夫调查此案。据卡纳申科夫称,截至目前,开枪者巴宾的行凶动机仍然不明,军方正在全力调查之中。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血案很可能与俄罗斯军营多年来“以老欺新”的怪象有关。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规定,所有18岁至27岁之间的男子都要服兵役,但是实际入伍者不到10%。大多数适龄男子往往通过上大学或借口身体有恙来逃避兵役。而这其中,老兵欺凌新兵是他们不愿参军的主要原因之一。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最新官方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俄全军的非战斗死亡事件总共554起,其中士兵自杀事件多达210起,直接由于虐待致死的事件为27起。俄士兵人权组织指出,士兵自杀的绝大多数原因都是不堪来自老兵的残酷虐待。然而由于俄军营中“以老欺新”早已是多年来形成的一条不成文规矩,高层军官出于维护下属部队“正面形象”的考虑,往往习惯于对这种虐待现象加以掩盖,把它们淡化为自杀事件和意外事故,这似乎成了俄军中的一个“潜规则”。(现代快报袁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宾 | 申科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