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通化:七大救助体系惠及30万群众

  09:39:43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8日电2007年元旦前夕,吉林省通化市委书记高广滨带队看望因患糖尿病转业的滑雪运动员赵永华,这位年仅29岁的年轻人因无钱医病,引起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失明。

市民政局当即决定加大对她的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力度,东宝集团也表示免费向她提供5年的注射胰岛素。吉林省通化市本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以资金救助、政策扶持、社会互助为主要措施,建立起基本生活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医疗救助、应急救助、就业援助和农村扶贫救助等七大救助体系,30万群众得到了实惠。

  通化市委、市政府于2004年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建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全市建立以城乡低保对象为重点,以最低生活保障为主体,以政府救济为主渠道,以社会互助为辅助,以基层组织为依托的新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该体系运行两年来,取得明显成效:

  一、基本生活救助。一方面完善了城市低保制度:保障人数由3000人发展到11.1万人,累计发放资金4亿余元,同时实施了分类施保,对重病、重残、孤老等8类低保人员,保障标准上浮30%。全市建立以救助低保对象为主的“阳光超市”29个,几年来共发放取暖补贴1400余万元,电价补贴140万元,户均补助30元,2006年取暖费涨价部分给予了减免。另一方面扩大了农村低保覆盖面:3年来保障面由农村人口的0.7%扩大到6%,保障7.7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二、教育救助。主要是对低保家庭子女实行分级负责的办法开展教育救助:3年来,全市共投入资金280余万元,救助大学生1500余人;团市委募集315万元救助贫困中小学生1640人,发放奖学金160万元;市教育局采取“免、补、奖、帮”4种形式,对特困家庭在校学生实施救助。

  三、住房救助。重点实施了城市安居工程:2004年以来,通化市建设1万多平方米低保住宅,部分廉租,部分低价出售,248户居民全部迁入了新居。各县区为低保户维修住房581户,支付资金356万元。

  四、医疗救助。主要是对处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特困居民实行医疗减免和住院医疗救助,目前已为近10万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了医疗减免证,持证到公办医疗单位就医可减免医疗费10%,城市低保对象患病住院给予补贴。从2006年4月1日起,市区31000名城市低保对象全员纳入医疗保险,半年多来保险公司共为354户市区低保户进行了保险理赔,赔付金额116万元。

  五、应急救助。主要对突遭灾害陷入极度困难的家庭给予临时救济:2004年以来救助灾民34373户,103120人,补助资金2677万元,帮助建房5032户、14553间,补助资金1510万元。

  六、就业援助。主要是通过政策扶持、岗位开发、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措施,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全市共帮助低保对象就业3015人,其中政策扶持自谋职业2491人,小额贷款扶持就业86人,部门帮扶就业323人,领导干部帮助联系就业115人。

  七、农村扶贫救助。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农民,组织社会力量进行帮助,丧失劳动能力的通过“低保”补助、“五保”供养等办法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从2004年起,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为期3年的“联乡包村万户脱贫工程”,选择188个经济薄弱村和9894个贫困户,组织87个部门,16500多名市、县、乡机关干部联系包保,两年共投入资金1920万元,物资折款1196万元,帮助发展项目11641个。两年来已有7489户脱贫,年纯收入超过千元。作者:李己平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兄弟阋墙争权夺利韩国第一豪门恩怨不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