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春运公路票价还在涨 基准价不公示涨多少难监督

  关注春运:公路票价还在涨

  今年春运公路和铁路都不涨价的消息,让许多要回家过年的人都拍手称快,可是春运开始没几天,人们就发现,不少地方的公路票价还在涨,有些甚至还翻了倍。

  春运前一天,记者在浙江杭州几个长途汽车站看到,除了省内班车价格没有变动外,跨省班车的价格都出现了上调,有些线路甚至上浮了一倍多。

返乡民工:我原来(车费)是60多,现在要100多去年我回家就是101块,今年说不涨价,结果还是101块不是不涨价么,说话不算话!

  同样,最近到南宁北大客运中心买票的人也发现,各条汽车线路的票价普遍上涨。想要回重庆过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只要260块钱一张的票,现在要花400块钱才能买到。重庆旅客 张先生:不能理解啊 国家不是有新闻报道嘛 不允许涨价啊 现在汽车(票价)还是变相在涨价

  在深圳市宝安汽车客运站,每天来排队买票的人可真不少。最近,这里很多线路的票价涨幅都超过了规定的30%。旅客: 以前是118(元)嘛 现在涨到274元售票员 基准价是多少?就是到郴州是吗 160 订到(2月)15号呢? 244块如果是244元不止(上浮)30%了 对不对?对啊

  关注春运:基准价不公示 涨多少难监督

  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班车客票价是由基准运价乘以计费里程,再加上通行费等3个部分共同组成,而且客运票价最多只能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客运站根本就没有公示基准价。

  在深圳宝安客运站,记者注意到,各车次的票价均有公示,所显示出来的虽然有一个最高限价,但是没有显示基准价。而基准价到底是多少,甚至连很多售票员、乘务员都不清楚。乘务员:基准价是什么意思?基准价它上面写着是吗是啊 你问下电脑差不多是不是浮动价 你问下电脑啦基准价是多少你应该知道的吧?我不知道 这里没有基准价的价目表

  而在杭州各大汽车站点,记者也没有找到汽车票价恢复基准的相关告示。那么,旅客在哪里能查到基准运价的相关信息呢? 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 孙共宣:我们这里是查不到的,就是看售票处的票价喽!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运输科 吴经理这个我们不说,你们去问物价局好了,说不清楚的。你说我一个企业,出个告示?这个不是我的职责。

  关注春运:加班豪华车 借机乱抬价

  基准价不公布,票价究竟应该是多少,也就成了一笔糊涂帐。在浙江杭州,车票明里没有涨价,但返乡的农民工却发现,他们还是要付出更多的路费,因为他们只能买到所谓加班豪华车的票。售票员:你好,买一张12号去安徽舒城的车票。多少钱? 130。我在网上查过是84块啊?现在是加班车,车型不同,都是130。

  春运期间每天发往安徽舒城的8趟加班车全部是高二级豪华车。而发往江西、河南等民工返乡热线加班车也都是高一级豪华车唱主角。中一级中档车辆每人次每公里基准运价0.13元,而高二级别豪华车的基准运价则涨到了0.24元。返乡民工:我们要那么豪华做什么,能不能安排一些平时一样的普通车啊。

  关注春运:汽车票搭着火车票卖

  相比公路客运的乱涨价,火车票的平价措施实施得好多了。不过,福建泉州也出现了一件怪事。外来务工人员老郑要买火车票,售票点却捆绑卖给他一张汽车票。

  老郑刚买了从厦门往重庆的火车票,可售票点硬要他买了一张青阳到厦门的汽车票。务工人员 老郑:他就是说这个要买汽车票,我买了这个没用。

  老郑告诉记者,这个售票点虽然声称买不买汽车票完全看个人意愿,但是如果不买汽车票,就买不到火车票。卖火车票为什么要搭售汽车票呢?南昌铁路局客票代售点 李冬生:搭售汽车票是因为今天是卖14日的票,这边排队的人很多,也有票贩子乘机混进去,站票也是有很多人要去的,比如像重庆,但是你如果一下子卖几十张,说不定连站票也去倒票,有连汽车票的话,他就不能到别的地方卖了。

  搭售 编后

  目前当地交通局稽查队已经对代售点作出处理,要求立即停止搭售行为。要我说,仅仅叫停是不够的,还应该重重地罚。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