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变麦克拉伦自导英格兰残阵 核心双德仍难共存

  英格兰主场0比1负于西班牙,麦克拉伦的球队在主场丢掉了2007年的首场比赛,尽管1球小负的比分并不丢人,而结果也无关痛痒。但场面上的混乱,以及麦克拉伦继续患得患失地试验阵容,这都让英格兰的球迷对国家队难以充满信心。

  麦克拉伦,这位前米德尔斯堡主帅,也曾是弗格森和前任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的副手,他在上任之初便将自己的战术思想灌输于球队。有人抱怨埃里克森执掌帅印期间战术保守,缺乏对国家队新战术体系的试验。而麦克拉伦近4场比赛4次更迭阵型和战术体系,甚至在欧锦赛预选赛上拿3-5-2阵型来了次大胆赌博。在首次试验即遭完败之后,麦克拉伦又表示:“4-4-2和4-3-3将是国家队的主要战术体系。”

  阵容具有弹性,能够随机应变固然是好事,但麦克拉伦的变阵却犹如戏班换装一般频繁,然而场上的主角们显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如同报纸上有的无的般的批评,英格兰人在场上也是混乱无比。你可以抱怨埃里克森没有B计划,一旦主力缺失便开始慌神;但现在麦克拉伦的A计划又在哪里?任何球队都应该有其根本,而变化也是出自于根本,但现今的英格兰队朝令夕改,连球员们也开始为阵型犯晕。

  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两位球员在利物浦和切尔西的表现均是世界级的核心球员。拿到麦克拉伦手里,放在中场的双核心便成为无核心。上场比赛,麦克拉伦学着贝尼特斯把杰拉德放在右路,表现获得了肯定。最近杰拉德在安菲尔德又打回中路,表现同样出色,麦克拉伦又把杰拉德拉回中路,除了给克劳奇送出一脚好球之外却并无亮点。

  兰帕德看似名义上被放置在中路靠左,但他既没有解决左路的问题,也没有解决同杰拉德的共处矛盾。麦克拉伦只不过让切尔西人多耗了35分钟体力而已。卡里克在防守能力上还是不如哈格里夫斯,这势必牵扯了兰帕德一部分的精力,也使得进攻火力受损,摆上边锋位置的赖特-菲利普斯和代尔防守能力太弱,而指望杰拉德一人联系整个中前场也不现实,至少红军队长在利物浦还有脚法更好的阿隆索互补。

  整个上半场英格兰的进攻右倾是不争事实,赖特-菲利普斯状态不佳却能得到大多数中后场的传球,没有左路的牵扯和调度,赖特-菲利普斯在右路一次次冲击受挫,但整个阵型少了左胳膊,还是只能强打右路,继续越挫越错。菲尔-内维尔虽说是万金油,但在埃弗顿还是善打右路,而英格兰的首发阵容中只有门将本-福斯特才是左脚。而这个“残”阵却是麦克拉伦一手打造。

  你可以说霍德尔和埃里克森如何平庸,且不论好不好用,但至少总还有一套拿得出手的战术体系应敌,这是根本。而格拉汉姆-泰勒和凯文-基冈关键时刻也还总有孤注一掷的把式。麦克拉伦现在的英格兰毫无根本可言,一大堆球员放在场上却没有有效整合出战力,他把他的战术灌输给球员贯彻,却无法制定出一套适合现有球员的战术。埃里克森时代的英格兰还能喊出口号,如今只能在阵痛中呻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 杰拉德 | 埃里克森 | 赖特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