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4分钟蜕变再现巨星风范 切尔西失意人德国称王

  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中,三届世界冠军德国队在主场杜塞尔多夫以3-1战胜了瑞士队,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延续了上任之后的主场连胜。在切尔西饱受批评的巴拉克在戴上德国队的队长袖标之后也很快重新找回了足球场上的自我,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巴拉克的助攻,第二个进球在很大程度上也要感谢巴拉克在中场及时的转移。

但可惜的是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巴拉克在一次拼抢中大腿肌肉拉伤而提前离场,而巴拉克的下场带来的却是德国队下半场整体水准的下降。

  在仅有的44分钟的比赛中,巴拉克交出了一分令人满意的答卷。射门三次,助攻一次,而半场33次全队最多的传球次数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巴拉克对于德国队的重要性。在德国队中,巴拉克重新蜕变成了一个可怕的中场机器,那么到底是切尔西扼杀了一个真实的巴拉克,让他成为所谓的“为球队牺牲的球员”,还是德国队的打法更适合巴拉克的发挥呢?

  在德国队中,巴拉克担任的前腰的角色,主要承担组织进攻的任务并协助弗林斯在中场的防守,而防守的主要任务是由后腰弗林斯负责,防守尽心尽责的弗林斯给了巴拉克在中场更多的发挥空间,施威因斯泰格主要负责左边路,弗里茨负责右边路,而将中路的巨大发挥空间都留给了巴拉克。而在切尔西队中,巴拉克与兰帕德二人同时坐镇中路,二者同属于攻击性较强的中场,这样的配置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巴拉克在中路的活动空间,突破明显不是巴拉克的特长,再加上远射、传威胁球数量下降,给人留下了巨星反成鸡肋的印象。

  另一方面,在德甲起迹的巴拉克来到英超之后,明显很难适应英超超快的节奏,这也是德国球员已经几乎绝迹英超的重要原因,早期取得成功的齐格,克林斯曼无疑都是具备这样快节奏的处理球能力才足以在英超立足,而巴拉克在中场的调度的特点确是“稳健”,在今天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中尽管巴拉克在中场处理球有点慢,但是却将球很好的处理到了瑞士队防守空虚的右路,间接带来了入球,但是同样的反击在英超或许已经被战术放规所阻止。因此,要想要英超立足的巴拉克必须要提高在第一时间处理球的能力。

  尽管身为德国国家队的队长,但是来到了巨星云集的切尔西,“新人”效应在巴拉克身上还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在德国队中巴拉克是绝对的核心,场上的指挥和激励队友都是巴拉克的任务,而作为队长所得到的队友的信任也让巴拉克在德国队中得到了更多的触球机会,今天半场33次的传球就是很好的证明之一,而在切尔西队中,兰帕德与特里还是球队中多年以来建立起来的权威,这种地位的下降使得巴拉克的场上的得球不是十分顺利,无谓跑动也增多,尽管这些跑动为能够为其他队友拉出空档,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这种空跑的巴拉克和球场上消失没有什么两样,在切尔西队中,目前的巴拉克仍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幕后工作者”。

  这种预期与实际的巨大反差也带来了英媒体的广泛批评,尽管巴拉克得到了主教练穆里尼奥的绝对支持,但是要想真正作为德国队中那个我们熟悉的“巴拉克”,这位31岁的德国中场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