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我们不会放弃富康

  刚刚上任一个月不到的东风雪铁龙新任总经理穆懿夫迫不及待地熟悉中国市场,他接连在北京、江苏和上海等东风雪铁龙销售重心区域调研,这位在大众工作超过22年的法国人一方面对满街都是大众品牌的车型而惊讶,同时他也为雪铁龙汽车在中国的复苏而欢欣。

  显然,穆懿夫赶上了雪铁龙在中国发展的好时候,两年之前的雪铁龙销量下滑,新车匮乏的局面一度让雪铁龙失去大半江山。两年之后的雪铁龙不但渐渐收复失地,接连推出了包括中高级车凯旋在内的新车来扩大,不过这位热爱中国美食的法国人仍然面临现实的压力:去年凯旋上市之后没有实现预期,加上富康以及爱丽舍等产品老化,国内日益残酷的竞争局面,东风雪铁龙急需在日益壮大的中国市场上寻找发展的动力。周日,这位和善的法国人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记者:去年东风雪铁龙完成既定的任务,但是凯旋和C2碰到了麻烦?

  穆懿夫:实事求是地说,总体销量当然顺利完成,但是凯旋这款新车本应该做得更好。由于产能的限制,我们丢失了许多订单,今年的局面肯定会有所改观;此外,C2上市销售的时间太短。

  记者:东风雪铁龙给今年制定的销售计划如何,很多人都说,富康和爱丽舍这些产品已经缺乏新意和吸引力了?

  穆懿夫:去年我们顺利完成了12万辆的销量,今年这个数量要达到16.5万辆,其中两款新产品的销量要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当然我们的富康和爱丽舍等老产品也会很重要,这两款老车型从近三年来的销量可以看到,他们拥有朴实以及良好的口碑,保持平稳的增幅,我们从来都没有说过要停产富康,相反我们会不断改进增加吸引力。

  记者:凯旋仍然是大家关注的核心,凯旋刚刚获得CCTV的年度技术大奖,可见凯旋的技术实力得到了认可,如何把这种技术优势转化为现实的销量?

  穆懿夫:这是我们现在正在研究的重点,凯旋是神龙汽车成功改型的车型,它在技术上的表现非常优秀,但是我们面临的压力来自多方面,不过凯旋从今年开始的市场势头非常不错,目前它的销量比去年有一个非常显著的进步。

  记者:实际上,凯旋去年未能达到当初的预期,除了产能瓶颈之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品牌和渠道实力不足。特别是目前雪铁龙的品牌在中国还无法让凯旋拥有很不错的美誉度,那么你们会通过哪些强有力的措施来改变这种现状?因为一款中高级车不仅意味着利润,同时还是一个企业的象征。

  穆懿夫:凯旋是今年的工作重心,但是我们不会对前任的战略推倒重来,我们准备循序渐进地推行我们的举措。品牌的打造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好比浇花,你需要长期地培育它才能茁壮成长。

  记者:除了品牌知名度之外,实践证明东风雪铁龙的许多经销商并不擅长经营凯旋这类高端车型的,以上海市场为例,排名靠前的五家大型经销商中,没有一家是东风雪铁龙的合作伙伴,而经销商在品牌建立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

  穆懿夫:渠道是今年另外一个重点,我们正在采取一些与以前不同的举措,比如加强和强大的经销商之间的合作来推广品牌;不过就目前而言,更现实的任务是提高现有经销商的能力。

  记者:新任的全球CEO即将上任,他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中国发展战略吗?

  穆懿夫:新总裁将在2月6日正式接任PSA全球CEO,但目前雪铁龙在中国的诸多战略都是前任总裁佛尔兹先生制定的,新任总裁对中国这个日益壮大的市场肯定不会忽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懿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