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维斯基:中国行对我帮助不大 霍华德应进全明星

  不少人可能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诺维斯基——这位当今NBA最顶尖球员之一在遇到像拍广告、全明星投票或MVP评选时,始终得不到更多的关注。其实,原因很简单——这辆德国坦克根本就不在乎像这类的事情。

  诺维斯基现在正忙于夺取他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而小牛队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也正全力将自己手下的这员爱将打造成联盟头号球星,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人怎么还有心思把时间浪费在推销自己上面呢?前不久,诺维斯基接受了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筐世界》的专栏记者比尔-英格拉姆的专访,其中他就谈到了全明星、国家队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小牛本赛季的一些变化之处,摘译如下:

  问:德克,德尔-哈里斯(小牛队助教)最近曾开玩笑说当他执教中国国家队时,应该考虑把你和约什-霍华德一同带上,这样你就能在全明星票选的时候获得数以万计的中国球迷的投票了。

  诺维斯基:呃,事实上我去年夏天确实就在中国,但显然,这并没有帮上我太多的忙。我和我的国家队去年夏天曾到过中国,那时候正是世锦赛前夕。所以我去了那儿,但这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帮助。老实说,我对这事并不太在意。

  问:贾米森前不久刚刚受伤,就在他受伤之前曾说因为整个夏天都在跟随国家队打比赛,所以他现在不得不开始上紧第二根发条。但似乎你并没有因为需要在场上征战更多的时间而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任何影响,是这样么?

  诺维斯基:不,我身体上一点问题都没有。老实说,夏天里的那些赛事甚至还帮助我在整个夏天都能保持着比赛节奏。我得要去打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赛,并且其实不管有没有比赛,我都会在一些事情上下苦功夫。我得努力去帮助我的队友同世界其它地方的强队较量,所以,我确实认为,如果没有那些国际比赛,我不会达到我现在的这个水准。我们打过的很多比赛的含金量都很高。对于我来说,在场上为国征战所遇到的压力同现在是一样的,因为其它球队也都会对我进行双人或三人包夹。这样的较量对我来说意义很大。

  问:今年似乎你和你的小牛队友们有能力赢下很多实力接近或比分接近的比赛了,而去年你们或许会输掉这样的比赛。那是什么造成了在这点上你们同上赛季时的不同呢?

  诺维斯基:在这个联盟里生存很大一部分需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如果你把全身心都投入到比赛中去,把收官阶段打好,再加上充足的自信,那就可以赢得任何一场比赛。我认为我们通过去年的季后赛学到了这一点。在圣安东尼奥赢得的那第7场比赛,就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它让我们觉得我们能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最后时刻能挺住,我们知道自己可以依靠防守来做到这一点,我们也有能力投中一些至关重要的进球,因为我们有很多人都能得分。所以,比赛的胜负其实就是看你有没有信心,以及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是否能贯彻好战术安排。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对我们上周输给公牛感到震惊的原因。我们那场比赛确实打的不好。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会在某个点上爆发,我们会投中一些关键球,并且打出我们需要的防守,适时的阻止住对方的进攻。但那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些,这也是为什么每个人在那场失败过后都觉得有些失望。

  问:谈谈约什-霍华德这个赛季在比赛中的重要性吧,他现在确实已经攀升到联盟顶级球员的行列了,是么?

  诺维斯基:是的,我是这么认为的。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约什正成为一名杰出的得分手,而不再仅仅是一名工兵型球员,他现在开始投篮了。他能利用运球甩开别人的防守,他会跟队友进行挡拆配合,还能在内线强攻,他在进攻端表现的非常全面。他过去曾是一名工兵型球员,但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出色的全面性得分手,而我认为现在每支球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很显然,他还是一位优秀的防守球员和出色的篮板球手。他在比赛的每个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所以他毫无疑问是我们能取得现在这样成功的关键一环。

  问:既然这样,那霍华德没能入选全明星阵容是不是很令人失望呢?

  诺维斯基:很显然,这是件令人失望的事情。我觉得他有很好的一个机会能入选全明星,但我们也都知道每年都会有一些人进不了那个阵容。而尤其是在拥有那么多优秀前锋的西部,要想入选全明星是非常困难的。像卡梅隆(安东尼)都没能被挑中,兰多夫本也有机会,但在前锋位置上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而除他们几个外,还有一些人的名字也是不能不提到的。不过,现在霍华德依然还有机会能打上全明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约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