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电视台获广电总局颁发的手机电视牌照

  昨天,记者从北京电视台获悉,北京电视台已经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俗称手机电视牌照)。北京电视台将在今年与北京移动合作开展手机电视业务。

  据悉,北京电视台获得的是第六张手机电视牌照。

去年10月中旬,广电总局曾明确了四张手机电视牌照的归属,分别是上海文广、央视国际、南方广电传媒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此外,业内人士透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获得了一张手机电视牌照。

  不过,据北京电视台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只有上海文广和央视国际获得的是全资质手机电视牌照,其他媒体获得的只是能运行部分业务的牌照。以北京电视台为例,其只能运营网络电视和手机电视两项业务,而不包括IPTV业务。

  相关人士介绍,北京电视台已经开始试水网络电视业务,已推出相关平台,现正在测试之中,今后会大力推广。去年下半年,北京电视台与北京移动已签订总体战略合作协议。因此,在获得牌照后,双方将对具体业务展开探讨,不过,由于目前国内流媒体业务不成熟,加之3G牌照没有发放,双方对合作的业务内容非常谨慎,具体方案不方便透露。北京电视台旗下京视传媒新媒体业务总监金川表示,现在也不方便透露预计投入的金额。

  不过,他同时表示,由于北京电视台获得的是集成式手机电视业务牌照,即北京电视台不仅可以播放自身制作的节目,还可以使用其他影视公司制作的节目,因此,北京电视台会积极尝试播出与其他获得手机电视牌照公司不同的特色节目,播出的内容也不仅仅只局限在娱乐和影视等方面。

  中国数字电视杂志主编包冉认为,北京电视台获得手机电视牌照将会有助于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开展众多相关的新媒体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