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朱广沪拿个A,不容易呀

  国足热身赛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近三年来首胜“欧洲球队”

  朱广沪拿个A,不容易呀

  本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2比1战胜哈萨克,让中国队近三年以来首次战胜“欧洲球队”,而这场比赛也让饱受各方压力的主教练朱广沪获得了喘息机会。

昨天在苏州体育中心举行的这场国足2007年首场A级赛事,终于为朱广沪打开了胜利之门。

  体育场糟糕的草坪让国足在比赛开始前先失大将,中卫徐云龙在热身时扭伤了脚踝,刚伤愈归队的杜威顶替出场。这导致国足在前十分钟无法掌控比赛,第14分钟还被对手以一个少见的角球战术破门。当时对手六名球员围在国足门将宗垒身旁,角球开出,对方前点后蹭,门前的特列舍夫轻松捅射破门,国足0比1落后。朱广沪无奈地说:“这个战术是当年克鲁伊夫曾经提出过的这样一个所谓的包围战术,就是在角球进攻的时候有很多队员都围住对方门将,从中取得机会并且取得进球。虽然以前我也在比赛中碰到过,但在训练中没有专门针对训练,队员显得有些不适应。”

  朱广沪在落后情况下果断以王栋换下于涛,结果逐渐扭转了局势,韩鹏在第30分钟接杜震宇左路传中头球将比分扳平。随着国足队员适应了场地,场面也朝着有利于国足的方向发展。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在黑板上写下“自信心”三个字,他鼓励球员:“你们要有强烈的自信心控制这场比赛,取得最后胜利。”

  下半场第6分钟,又是杜震宇的左路传中,李金羽后点头球破门。朱广沪对李金羽更是称赞有加:“他一直以来承受了很大压力,一直努力想获得进球,进球是对他付出的努力所作的回报。”

  这场比赛创造了若干个记录,首先朱广沪执掌国足两年,第一次在每年首场A级比赛中胜出;虽然哈萨克斯坦与中国近邻,但他们参加了欧洲杯,也算半支欧洲球队,这也是自2004年6月1日战胜匈牙利以来第一场对“欧洲球队”的胜利;李金羽也打破了在国足的两年进球荒。

  赛后朱广沪几乎感谢了所有人:“感谢所有支持国足的人,感谢队员,好像杜威,本来伤愈不应该首发,但在突发情况下,他坚持打满全场,为胜利做出了贡献。”

  双方在明天还有一场不公开的对抗赛,然后国足将结束这一阶段1个半月的集训。

  杜震宇出彩,左路找到合适人选?

  边路一直是朱广沪时代的国足的突破口,就在昨天比赛前,来观战的足协元老团成员年维泗还对朱广沪说:“这场比赛你最想打出的是什么内容?”朱广沪回答:“希望边路进攻能打出来。”结果朱广沪的愿望实现了,来自长春的杜震宇在左路制造出多次下底传中的机会,并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可以说本场比赛的MVP非小杜莫属。

  国足左路人选除了左后卫非孙祥莫属外,左前卫人选一直不定,从邵佳一到徐亮,从吴伟安再到现在的杜震宇,加上昨天替补出场的阎嵩,朱广沪一直在挑选着中意的人选。昨天杜震宇的出现,能否让朱广沪悬着的心放下呢?他在赛后总结道:“我们在左路准备了不同人选,有两三个不同风格的球员,有速度型的、有盘带型的。小杜属于盘带型的球员,他在今天比赛中发挥不错。坚持边路是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的训练内容,而我希望右路也能同样发挥威力。”

  特派记者 唐元鹏

  记者观察

  边缘化的朱广沪

  本报述评 2比1战胜主力不齐的哈萨克斯坦,是中国队此次集训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这对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颇有些及时雨的味道,他在赛后终于可以以胜利者的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了。可是现在他肩上的压力真的减少了吗?

  如果把昨天的比赛单拿出来,逆转对手取得胜利,结果当然能令人满意,但问题是,有了上周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海南国足集训时的视察工作,这场比赛的味道就非常值得回味。上周,“龙王”直接批评国足集训训练质量差,这令有些边缘化的朱广沪压力陡增。

  大家都知道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足的比赛任务越来越少,除了7月的亚洲杯,今年已经没有拿得出手的正式比赛,所以关于国足有没有必要存在下去的讨论一直没有断过。而前一阶段国足在欧洲集训中糟糕的表现,让这种质疑声更加响亮。

  难怪昨天比赛后,朱广沪以胜利者出现时,对记者侃侃而谈,可以想像这样的胜利对他有多大的减压作用。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谢亚龙在比赛结束后一句“结果虽然不错,但这场比赛水平并不高”足以把胜利的喜悦冲淡。一支以青年队员组成的哈萨克斯坦队,明显不能让朱广沪度过危机。

  目前朱广沪的国足正处于极其微妙的状况中,随着北京奥运日子的接近,国奥队的重要性逐渐显露出来。国足无论从受关注程度还是兵员抽调方面都受到影响。朱广沪的国足正在用一些边缘化的球员,打着一些边缘化的比赛,等待着国足的只能是继续边缘化的处境。在朱广沪的心目中,也许只能用不停的胜利冲淡这种感觉,但随之而来的压力又能让国足获得好成绩吗?

  特派记者 唐元鹏

  图:

  杜震宇在左路表现活跃,贡献了两次助攻,他成为国足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 CFP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唐元鹏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