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是血性,还是性

  高压喷枪

  高亚专栏

  女人味和胸围没关系。张曼玉只有83厘米,甚至小于2006年中国女性的平均数据83.5。

  血性跟会不会扫蹚腿也没关系。巴斯滕从来都是被别人扫,也没谁敢说他不是汉子。

  很多很多年后,等春节不再联欢晚会了,等广电总局不再管机器猫了,等LOST终于大结局了,在我记忆中,中国人在奥运会上最血性的一刻,不是刘翔,不是许海峰,而是垂下剑尖的董兆致。

  董兆致静立的那3分钟,挽救了所有男人的尊严,尽管这些男人大多天生不要脸。一个不懂尊重对手的人,也不可能尊重自己,就更不要糟蹋血性这两个字了。

  我已经过了爱幻想的年龄,所以不太看中国男足比赛了。前晚发神经,冲着切尔西3个字守到天亮,结果发现自己连人都不会骂了。

  如果那群愣头青的野蛮和冲动,可以用血性解释,那泰森不愧最血性的爷们。他不仅把不从的选美小姐很血性地办了,还更血性地咬下霍爷1/3耳垂。

  一群那么小的孩子,已经学着李前队长跟裁判唧唧歪歪不停,已经娴熟废了对手的阴功,已经像韩寒一样睚眦必报,已经像郭敬明一样不懂道歉。

  杜伊说什么?男人间的战斗?

  呸。干脆给他们每人发杆广州保安的勾镰枪好了。

  血性是尊严,是勇敢,更是责任和克制。义和团貌似很有血性,一拥而上杀了德国公使。等八国联军冒犯京师,大家发现刀枪居然能入,几十万团民一夜间神秘消失。血性呢?入侵者固然可恨,血性如周渝民般薄情的人,就爷们了吗?

  身披国旗去踢比赛,首要责任是赢球,而且要有尊严地赢。罗纳尔多单枪匹马那叫血性,齐达内力挽狂澜那也叫血性,甚至内德维德输球的冲天之恸也算血性。利物浦的惊天逆转叫血性,曼联最后3分钟的奇迹也是血性,甚至美国队死抵意大利也算血性。你们这群糙哥的扫蹚腿不算。

  我一直以为,这帮把丑闻犯遍的人,对血性不感兴趣,他们只对性有兴趣。

  我从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揣度中国男足的糙哥们。

  6年前,国家队在罗马跟拉齐奥的那场比赛,每个人都疯了似的表现自己,没有团队,没有整体,没有配合。比分难看,3比6;场面更难看,大家都在跟队友而不是对手较劲。事后我们才知道,比赛前,有人通风:会有N多球探莅临现场挑选良才,请好好表现。那时正值马儿移步佩鲁贾,大家出国的心比日后赌球还急切。

  所以,前天晚上,当一向跑火车的陶伟突然冒出句“看台上10个观众中就有两个球探”时,我会心一笑。

  每当看到男足队员在镜头前意满自得的样子时,我就想起范志毅和安琦。范大将军对外界一向以血性自居,到动情处,可以把自己的眼泪感动出来,可群殴洒水工、出轨到脱轨又算哪门子男人。安琦貌似谦虚地跟女记者说:我不是最帅的。然后为无良记者替他名字取的英文谐音得意不已(ANGLE,天使)。可是,天使整天忙着撮合别人,哪有功夫嫖妓。

  再看前晚那帮人,真该让他们听听我大学校队教练整天念的一句:传球如送礼。糙哥们就像给大贪官送礼,每送必重,必大力。看人家巴萨传球,像是追小女朋友,传得轻轻柔柔,接得舒舒服服。我们恨不得把队友砸一跟头,反正球不在自己脚底就好,丢了是别人的责任。这么粗暴,怪不得妓女都去打110。

  人一生不可能完美。我喜欢阿拉斯加的冰川,可我家门口没有;我喜欢张曼玉,可我卧室没有;我喜欢《高山下的花环》,可正版的没有;我喜欢吃青菜,可不喷农药的没有;我喜欢足球,可我的祖国没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