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大学体育特长生猝死家中 疑似考研过分焦虑(图)


大学体育特长生猝死家中 疑似考研过分焦虑(图)
社区开的小秦的死亡证明

  24岁大四男生猝死家中 死者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

  24岁的小秦,是济南一所高校政治法律学院的大四学生,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后,他就回到青岛的家中,与父母团聚放松一下……但不幸发生了,2月7日凌晨3时许,家人发现他从床上掉到地上,四肢发凉昏迷不醒!虽然紧急赶到的120急救人员抢救了半个多小时,但小秦仍然不治身亡!有体育特长、身体一直不错的他缘何突然遭此不幸?对于小秦的死因,医生分析后认为,他可能身体有不明显的疾患,在此基础上精神状态又不佳,压力太大,过分焦虑,所以导致猝死。

  突遭意外

  小青年凌晨猝死家中

  “快来救命吧,家里有人昏倒不醒了!”2月7日凌晨3时许,市120急救中心接线员突然接到这样一个求救电话,称在鞍山二路一居民家中,一年轻人发生昏厥和呼吸停止情况,急救人员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小伙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血压测不清,心跳也已经停止。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急救,但不幸的是,在全力抢救了半个小时之后,该青年仍然不治身亡。

  打电话报警的是死者的姐姐,据其介绍,当天凌晨3时许,她起床上厕所时发现她的弟弟从床上掉了下来,趴在冰冷的地上一动不动,她觉得不对,急忙开灯上前察看,发现弟弟脸色发青,身体僵硬,四肢发凉,昏迷不醒。一家人连忙把他抬上床,之后便赶紧拨打了120。

  家人悲痛

  养育24年马上大学毕业

  2月7日下午,记者在海慈医院联系上了死者的叔叔秦先生,他正拿着社区的证明信来医院开死亡证明书。“父母养育了他24年,马上就毕业了,没有想到说没就没了!”秦先生一脸的悲痛。据秦先生介绍,小秦是济南某高校政治法律学院大四学生。在死亡证明上,记者看到,小秦是临沂沂水县杨庄镇人,现在和父母居住在鞍山二路一临时租赁的房屋中。

  “他们一家人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个孩子身上。”为供养孩子上大学,小秦的父母从临沂老家来到青岛打工,母亲在山东路一家超市工作,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在知道弟弟放假回家之后,小秦的姐姐也专程从老家赶来,一家人好团聚一下,全家对小秦的考研也充满信心。但令一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马上就要大学毕业的小秦,风华正茂的生命却戛然而止,突然猝死在家中。

  学校震惊

  有关领导介入处理后事

  在济南媒体的帮助下,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小秦就读的高校政法学院的孙老师。在电话中,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孙老师对于小秦的猝死表示了极大的震惊。据孙老师介绍,小秦是该学院十分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突出,已经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还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在校期间,小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未出现一次违纪事件,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他还有体育特长,800米赛跑还拿过学校运动会的奖牌。”孙老师告诉记者,在校期间,小秦身体特别棒,特别喜欢踢足球,而且没有听说他因为身体不适而请过一次假。孙老师称,当天上午他已经接到了死者家属的电话,并已将此事上报学校有关领导。在确认了死讯后,学校有关领导已经介入处理后事,并将协助家属同保险公司进行保险理赔工作。

  死因分析

  脑部或心脏突发病变

  秦先生一家怎么也想不通,一向身体十分健康的小秦,怎么会出现这种意外?据死者家属介绍,2月6日,小秦坐车去胶南一家企业面试,傍晚回来之后也没有任何发生意外的征兆,当晚11时上床睡觉。

  据医生介绍,在医学上小秦的死亡属于猝死,一般认为在 1小时之内不明原因的突然死亡都属于猝死。参与抢救的120急救医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尚无法断定其死亡原因。海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宋永欣表示,年轻人猝死比较少见,小秦可能是在身体比如心脏、脑部不明显的疾患的基础上,在精神状态不良的诱因下,导致猝死的发生。但具体的原因,要在进行尸检后才能确定。但宋永欣表示,从大量临床病例中不难发现,年轻人猝死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心源性猝死,如室速、室颤;二是脑源性猝死,如脑血管畸形引起蛛网膜下脑干部位大量出血;三是重症心肌炎遇到感冒没好,引发心脏损伤,也会导致猝死。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永欣 | 秦先生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