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大学体育特长生猝死家中 疑似考研过分焦虑(图)


  医生提醒

  大学生应注意心理调节

  “现在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精神状态不健康,这一点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宋永欣说,由于生存压力大,社会竞争加剧,即将走出校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心理非常复杂,极易产生不良情绪。

比如说,临近毕业共处多年的同学要各奔东西,心情伤感;应聘找工作,但现实情况是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心情必然焦虑;考研心里没有底,在各种矛盾中心情更加烦躁,尤其是肩头背负着一家人希望的重担,以致身心长期处在这样一个压抑、焦虑、紧张的状态中,不知不觉就会引发各种突发疾病。

  对此,宋永欣医师表示,处在这样一种状态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一定要注意心理调节,防止不良情绪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在找工作的间隙应该适当运动,可通过打球、游泳、下棋、跑步等运动保持身体机能,也可找同学、朋友聊天,使身心得到放松。应届大学毕业生还要学会自我掌控情绪,即使考研不成功或者找不到工作,也不要心理落差太大情绪低落,要积极面对挫折,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延平

  新闻链接

  及时体检可预防猝死

  海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宋永欣介绍,从表面上看,猝死发生很突然,但实际上猝死前可以观察到一些征兆。大多数年轻人认为自己身体好,即使体力过度透支也不在意,偶尔身体出现不适只当是累的,歇歇就没事了,殊不知这也许就是发病的前兆。为此,宋永欣医师提醒广大青壮年市民,如有胸闷、心悸、气短、乏力、头晕、心绞痛、腹胀等,应尽早到医院体检,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以防不测。

  据介绍,猝死的表现是突然昏迷、意识不清、脉搏消失、呼吸停止、听不到心跳、瞳孔放大、面色死灰,10分钟后脑细胞可能死亡。所以,抢救猝死患者的关键是速度,如遇到有人猝死,不要惊慌失措,应高声呼救,并赶快拨打电话叫急救车。急救时除口对口人工呼吸外,切忌贸然进行人工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操作,这样容易使患者产生肋骨骨折、严重内出血或其他并发症。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永欣 | 秦先生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