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抢救主席大作战 马英九再次重申自己清白

  国民党中常会杂音多 没人提案救小马哥

  台海网2月8日讯 国民党“抢救主席大作战”,外传有中常委欲在昨天中常会提案,修改排黑条款帮马英九解套;却因消息事先曝光,多位中常委事前表态反对,最后无人提案,马英九则再次重申自己清白。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倘若马英九被起诉,将立刻辞去党主席,国民党将紧急召开临时中常会,讨论马的辞职与变局。但中常委蒋方智怡昨日在中常会建议,召开临时全台党代表大会,来因应马英九特别费危机。她表示,党主席是全体党员一票一票投出来的,党主席的去留,也应该交由党代表大会决定。马英九将此建议交付党务小组研究。

  马英九表示,一切尊重党章规定,中常委的建议都会评估,目前坊间各种传说都有,但部分媒体刊载的内容,例如壹周刊报导他会被依贪污罪起诉,都是“揣测性”,“离事实有一段距离”,他无法做太多响应。

  马英九昨天甚少发言,与会中常委观察,马的神情颇为抑郁,面容疲惫,对中常委的发言都只是听,最后裁示时也未一一响应中常委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中常会修改排黑条款的消息提前曝光,打乱高层原本的布局,中常委在媒体关注下,反而纷纷噤口。会开到一半,许多中常委眼见不讨论排黑条款,气氛又闷,多数提前离席。

  据转述,中常委帅化民、吴志扬与侯彩凤在会中表示反对修改排黑条款,因为“大家坚信马英九的清白”。吴志扬以律师身分分析认为,不需要刻意修改排黑条款。

  帅化民认为,若修改排黑条款将给民众不好印象,再有正当性都会扣分,党不宜在枝节上授人话柄。

  但中常委蔡正元会后不满地强调,排黑条款在中常会里二、三句话就可以改,何必大费周章召开什么临时全代会,“我搞不懂党务系统的人在想什么?唉,懒得再讲了!”他重申,只要马英九遭起诉一定会提案修改,“面对的敌人民进党是流氓耶,我们难道还要装君子?”

  中常委徐中雄却持完全相反的看法,他说,不管是现在或未来,提案修改排黑条款的人“不是智障就是低能”。马英九只有维持“原汁原味”才有机会,起诉后辞党主席的空间才大,“我相信马一定有这种智慧!”

  徐中雄表示,马英九一旦遭起诉应稍安勿躁,“台湾社会绝对经不起股市狂跌一个月,到时候,民意会很自然对马英九有利。”他呼吁马要坚定保持气节、并维持参选的旺盛企图心,民众自然会站到他身边,“排黑条款修不修根本不会是问题。”

  中常委姚江临认为,党碰到艰难时刻,必须共同面对,除了中常会外,应该由中央委员会与全代会共同分担党的责任。他说:“三十一位中常委总不是党内最好的机制,还有中央委员会和全代会,大家共同来分担党的责任,不要老是党内提出一个议题,就搅得七荤八素。”

  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多数中常委都信任马英九的清白;他并强调,修改排黑条款不符马英九的风格,也只是“亡羊补牢”,突显党内同志不信任马英九的清白。(千寻虹)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中雄 | 吴志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