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激发社会关爱行动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激发社会关爱行动
《春暖2007》大型公益活动访谈实录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激发社会关爱行动 弘扬人间真情冷暖

  ——央视经济频道《春暖2007》大型公益活动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春节前夕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春暖2007》,为新春的到来暖暖场。看看我们今天的嘉宾有谁呢?

  钱曦:大家好,我是经济频道2月4号公益日的《爱心总动员》导演钱曦。

  沈竹:我是《经济半小时》关注公益活动的记者,持续关注弱视群体,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

  李佩钰:我是《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

  夏丹: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持人。

  王汝鹏:大家好,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是这次春晚2007大型工艺活动者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主持人:几年前,那一双真挚纯净而又充满希望的大眼睛感动了我们之后,希望工程已经渐渐深入人心,公益也愈来愈受到社会的关注。2月4号立春这一天,CCTV2经济频道举行了大型电视公益活动,在座各位都参与了。当时在现场有什么样的感受?

  钱曦:当天我们经济频道大型公益是从早上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几个小时的直播,而《爱心总动员》这个晚会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而接下来还有一周的活动。我们利用系列的活动把公益项目推荐给大家,像王秘书长的小天使基金,从而为企业家和爱心组织建立一个平台,很多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两个小时中我们放了很多短片,非常动人,许多企业家都流下了眼泪,在现场忙碌的很多工作人员也不停的在抹眼泪。节目过后,大家提到现金部分已经达到了七千多万,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主持人:钱曦提到了,放了很多动人的短片,而沈竹正是短片的编辑和记者,应该很熟悉了,当时你哭了吗?

  沈竹:我现场没有哭,但是那些孩子让现场所有看到的人,包括企业家等,都很感动。以至于后来,有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拍卖,让所有看了节目的人都记忆犹新,难以忘怀这个场景。这不是造出来的,前期完全不能预计。我当时在大兴的学校找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从二千多个孩子当中,每天跟他们聊天,听他们的故事。这个小孩子便打动了我,他的眼睛是有东西的,然后进入了你的内心。

  主持人:其实《经济半小时》已经关注公益事业很久了,包括七月份《重返大别山》等一系列的活动,而你主要是关注农民工子女上学?

  沈竹:对,关注公众利益,两年前就开始关注农民工子女。看到这两年的状态,其实有的是好的,但有的是没有改善,有的甚至是更差的。李祥唱歌的时候,我们都哭了,所以我们当时马上就选了他,他有志气,虽然贫穷,但是有很强的自尊心不服输的心吸引了我们。我们当时没有任何的煽情。

  主持人:我当时看节目的时候也非常激动。能够让农民工子女继续上学也好,能够恢复他们一个非常完美的生活也好,看到有这么多人或群体在关注公益事业很是兴奋。王秘书长您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代表,也是这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受益者,你也提到过“在公益活动中如果没有媒体的参与,是很难推行的”?

  王汝鹏:这一点能够感受一点,就是公益机构推出公益项目的时候,他最需要的是让公众知道,让社会知道,而这就需要媒体推波助澜。所以央视二套公益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从目前来看,比如说4号一天小天使基金推出后,这几天我们几台对外的热线电话都打爆了。

  主持人:今天在搜狐推广一下,那明天更爆了。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竹 | 钱曦 | 李佩钰 | 王汝鹏 | 夏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