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江苏省向国际低保标准看齐 百万人将受临时救助
时间:2007年02月08日11:21 我来说两句

  江苏将向国际通行低保标准看齐

  年内百万人将受临时救助

  晨报讯 “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上时,江苏要始终保持低保综合保障全国领先的水平,其具体标准也应该与国际通行标准接轨,实现特困人群每天的低保补助金1美元的目标。”昨天上午,江苏省民政厅召开2006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继去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建立城乡低保动态增长机制后,将低保的具体保障标准和国际接轨的发展方向被正式提出。

  据介绍,截至2006年底,全省共保障70.06万户居民,涉及148.68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19.1万户共计42.86万人,占城镇总人口的1.2%;农村低保对象52.96万户共计105.82万人,占农业人口的2.2%,合计保障人数比2005年增长了21%。由于近年来我省低保补助标准持续上调,低保门槛也在逐步降低,为此,省财政在2006年累计发放保障金9.62亿元,实现了全省人均月补差64元。同时,在全国率先建立低保标准增长机制也成为2006年我省民政工作的最大突破和亮点。

  记者了解到,2005年年末,我省提出了建立城乡低保动态增长的机制。去年,该机制在全省顺利实施,各省辖市、县按照当地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20%—25%的幅度确定了当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并于去年开始发放。按照这个标准,仅南京今年的低保标准就可望达到每月300元。虽然有了明确的低保标准调整制度,但今年被提及的国际通行标准又是怎样?

  对此,省民政厅厅长赵顺盘解释,目前各国对国际通行的低保标准有多种,但得到广泛认可的是特困人群每天补助1美元。可能很多人要问,按照现在的汇率,1美元也就是7块多钱,这样一个月算下来顶多250元以内,现在江苏的很多地方低保标准已经超过了这个数,那是否意味着江苏的平均低保标准会下调呢?“肯定不会,我们提出的1美元在全省会和具体的物价水平、实际购买力挂钩,反映到现实生活中,可能还要高于目前执行的低保标准。加上已经建立的动态增长机制,两者会对具体的低保标准起到更好的平衡调节作用。”

  此外,在昨天的会议上,省民政部门还提出了在今年7月前全面建立和实施临时救助制度的目标。据了解,临时救助制度所面对的主要对象原则上是按低保标准线的150%—200%的范围界定的低保边缘人群,在此范围内实施一次性救助。临时救助对象为:收入低于低保标准1.5倍的人群,或者现低保人群中患重病的人群。赵顺盘厅长表示,此举是我省首次建立临时救助标准,预计全省将有100万左右的低保边缘人群从中受益。

  作者:胡化奎 陈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