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国检察机关去年查130名检察机关领导干部

  新华网珠海2月8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8日从正在广东珠海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2006年共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检察机关领导干部130人,占立案总人数的四成以上。

  在这些被查处的违法违纪领导干部中,各级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和领导班子成员52人,部门负责人78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检的方针,进一步加大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的工作力度,不论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会严肃追究、依法依纪处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队伍的纯洁性。要大力提高主动发现和主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能力,认真研究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善于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不正常现象发现违法违纪案件的线索,及时予以查处。

  聚焦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会议上了解到,到2006年底,全国已有600多个县级检察院顺利完成检察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班子的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地方各级检察长换届选举工作今年将全面展开。会议要求各地检察机关选准配强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条件的地方可建议党委实行检察长人选差额推荐考察,对新任检察长人选原则上实行异地交流任职。>>>详细

  新华网珠海2月7日电(记者张景勇)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2006年加大力度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共立案252件306人,结案230件284人,给予党纪检纪处分273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7人。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近年来逐年下降。>>>详细

  西部地区检察队伍和检察官本科以上学历分别达到57%和62%,已经接近全国63%和67%的平均水平。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会议上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2006年,高检院积极做好西部检察支教工作,培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检察业务骨干近500人。实施西部和基层学历教育攻坚,西部地区检察队伍的文化和专业结构持续改善。>>>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景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