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境游刷银行卡最合算

  春节可能算得上是市民花费最重的节日,买年货,买车,买房,装修,吃年饭,还有回老家探亲,自驾游,出境游……每家每户的支出,少则上千,多则上万,甚至数十万。精明的消费者会发现,选择的消费方式、买单方式不同,效果大不一样。

  如果能充分运用银行、商家提供的优惠服务,您在春节消费中不仅能享受便利、安全的服务,而且能节省一笔不菲的利息、手续费,并收到免费赠送的礼品与情人共度浪漫春宵聚焦国内知明企业 06十大徒步人物评选 岁末旅游猫腻大揭秘 、保险或购物券。

  境外游刷银行卡最合算

  春节期间,市民一般都享有七天长假,也是出境旅游的黄金季节。出境游免不了要用上港币、美元、欧元什么的,老皇历是,节前换汇忙、支付用现金。如今,理财师们的一致建议是,捎上少量外币,带上一张信用卡,就可以从容畅游天下。

  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部廖经理介绍,市民春节境外刷银联信用卡消费便利多多。不仅可以享受最长50天免息期、刷卡送礼品等传统优惠,而且可以节省一些费用开支。如在境外用银联卡,一般采用当地货币消费、人民币扣账的货币结算方法,中国银联将采用当日的市场汇率将当地交易货币金额转换为人民币扣账,且不收货币转换费和跨境交易费,同时持卡人省去了回国后购汇还款的麻烦。廖经理表示,深圳发展银行是率先发行银联标准卡的银行之一,该行发行的发展信用卡系列产品均可在境外银联网络上使用。使用银联的境外受理网络比使用其他国际卡组织的受理网络,可以为持卡人节约在商品总价之外的1%-2%的货币转换费支出。

  据了解,自2004年初开通香港受理业务以来,中国银联的网络已经辐射到了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美国、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和荷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ATM或POS终端上若贴有银联标识,则确定可以受理银联卡。受当地习惯或其他因素影响,部分境外商户(如美国)可能暂时未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询问收银员,能否使用银联卡支付。在境外消费时,持卡人应提醒收银员使用银联的网络,以确保享受到银联卡的优惠。

  民生银行则推出了旅游“双卡通”服务,提出“拥有民生银行国际借记卡和信用卡,境外境内旅游路路通”。民生银行国际借记卡与VISA国际卡组织联合发行,全球通用,只要有卡内外汇即可在国外任一有VISA标志的商户消费,也可在一定额度内提取当地货币。民生银行目前已发行了三种双币国际借记卡,分别是美元、欧元和澳元卡。如到欧洲地区旅游可选择欧元卡,在该地区刷卡时直接使用卡内欧元账户,可大大节约自动购汇手续费。

  年初,华夏银行启动了“华夏外汇卡,境外喜刷刷”活动,对在该行成功申办华夏外汇卡的持卡人,赠送开卡礼品;从每月发生有效境外交易3笔以上的持卡人中随机抽取10名,分别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还设立了全年境外交易笔数奖和境外交易金额奖。

  有意境外游的市民只要留心一下,就可以成功选用最适合自己的银行卡。

  分期付款轻松购大件

  “今年春节要购买的东西真多,但股市、基金投资又很有理财潜力,如果把钱全用在买车、装修新居上就可能失去‘钱生钱’的好机会。”记者的一位同行感叹,“在这个投资旺季里钱确实不够花”。深圳多家银行推出的消费分期付款服务,可能会让这样的“两难”感叹大大减少。

  深圳农商行市场部李先生介绍,在深圳农商行营业网点开立存款账户及信通卡,并开通分期付款业务功能的持卡人,在指定的特约商户消费,均可通过定期存款质押贷款或已申请的个人授信贷款支付商品价款,并在约定时间内分期偿还其贷款资金。持卡人通过存款质押方式或授信方式办理分期付款业务,在分期付款期限内还款无需向深圳农商行支付贷款利息。

  目前,深圳农商行已与全市近百家大中型商户合作推出“分期付款”服务,商户类型覆盖家电、美容、旅游、摄影、医药、健身和装修等十几个行业。首批推出的合作商户包括苏宁、顺电、好百年、妍丽、博爱医院等80多家商户。

  深圳存押金旅游地可租车

  深圳有车族队伍庞大,不少人春节期间会到内地城市畅游一番,但苦于旅游地离深圳很遥远,开车去太辛苦,不开车到了那里又无车可用。一种以“深圳存押金旅游地租车”为亮点的新型租车方式正在悄悄出现,并渐渐吸引了春节远游族的目光。

  一般情况下,租车行出租汽车时,都会收取租车者一笔不菲的押金,以保证车辆安全和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而租车人则担心押金不能及时取回,引起麻烦。一些有眼光的企业想到了在租车行与租车人之间引入第三者——信用良好的银行,将押金交银行保管,双方都放心,以此推动旅游者的租车消费。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分行就在与南京凯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手做这种新兴租车业务。申请人向华夏银行申请开具以凯汇公司为受益人、金额为5万元的存款证明(有效期限不少于六个月)。申请人持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等加入凯汇商旅俱乐部,银行可代发会员卡。凭会员卡,会员可利用凯汇汽车租赁网享受租车服务。据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前来华夏银行申办这项业务的市民日渐增加,有几位市民回内地老家后,已经成功租上了凯汇网络中的汽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廖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