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旧伤复发导致一天两败 王楠疲惫痛哭仍08为坚守

  王楠一直很坚强,很少在人前哭鼻子。最广为人知的一次,可以追溯到夺得200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后,她用毛巾捂着脸喜极而泣。今天,在这个只是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上,她却哭了,连续作战的疲惫、好坏参半的发挥、并不理想的排名、无处不在的压力,这些把21名队员中年纪最大的王楠逼哭了。

不过,这位坚强的“大满贯”得主表示,即使是队内的比赛,她也不会放松,“以前拿3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和19个(世界冠军),对于现在来说不是很重要了,关键是在这一年半里,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今年的世锦赛我不会不努力的。”

  连续作战疲劳过度

  对于年近30岁的王楠来说,4天内参加20场的队内大循环比赛比参加顶级国际比赛还累,“因为队内每场比赛的对抗性都比较强,可能在队外的话,一天最多参加两场强度这么大的比赛,开始两天每天都比6场,我觉得挺累的。”进入2007年以来,王楠参加了克罗地亚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两次都打进了女单决赛,不过均输给了郭跃而屈居亚军。回国后,她一直在休息,由于左手手指上的旧患复发,所以只好打封闭,才恢复了几天,就参加队内选拔赛。“我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其实我开始的时候打得不是很积极,20场球也不可能每场都去拼。”经过了跟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沟通后,王楠似乎想通了,“现在不管有多少能力都要去拼,没有准备,也没有系统训练,包括身体的情况,我要看在一切条件都不具备的时候,自己能力有多强。”

  在之前两天的11轮角逐中,王楠的战绩为6胜5负,积分在21名队员处于中游。她输给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牛剑锋、曹臻,击败了白杨、木子、刘诗雯、李楠、张潇玉和范瑛。对于萨格勒布世锦赛的入场券,王楠非常渴望,但她认为自己现在不能和别人去比,“队内比赛对于我来说只是起到锻炼的作用,通过20场比赛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在接受采访时,王楠的语气显然带着疲惫与无奈,如此频繁的比赛对这位老将来说实在太累了。

  躲在厕所痛哭

  今天,王楠要参加3场比赛,对手彭陆洋、姚彦和常晨晨都是年龄比自己小一轮的小师妹。彭陆洋在本次队内大循环的战绩不错,首日还获得了全胜。经过4局苦战,王楠以1比3败下阵来。赛后,王楠表示,其实疲劳期从昨天就出现,输给了彭陆洋这位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她觉得并不奇怪。“其实亚运会之前我就在队内的比赛中以0比3输给她,我现在各方面的状态都不是最佳的,今天我希望能打出点变化,但仅仅是想法而已。”王楠在接受采访时,在旁的队医给她递上一个冰袋,她立即把冰袋敷在左手的手指上。原来,经过了连日的苦战,手指的旧患又开始不安分了。在每场比赛的间隙,王楠都要用冰袋给受伤的关节降温。“打了封闭后,手指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反应,药力不能完全吸收,晚上还需要治疗和冰敷。”

  这时,姚彦经过王楠身边,后者立即叫住:“姚彦,帮我问问在几号场。”王楠转身去找裁判,得知比赛场地后,她又回来了。坐在队员席上,王楠不停地亲自己左手的中指,随后,满头大汗的她拿起球拍向7号场奔去,此时离她第一场比赛结束还不到10分钟。

  面对刚进一队的上海小将姚彦,王楠显得更加力不从心,在决胜局中,她以8比11落败。王楠赛后迅速离开了赛场,她冲进了卫生间,转身便把门锁起来。“楠姐有些顶不住了……”姚彦赛后表示,她觉得以3比2险胜也有王楠不在状态的因素。王楠在卫生间里大哭了一场,经过主教练施之皓的安慰后,她带着泪痕再度步入赛场,因为还有第3场比赛在等着她。红肿的双眼“出卖”了王楠,平日爱笑的她绷紧了脸,所幸的是,她终于以3比0赢了第3场比赛。

  “现在每个人都非常辛苦,大家都在这种艰苦中努力着。”在不敌彭陆洋后,王楠带着苦涩的笑容说。近日有不少网民都在怀疑王楠能否坚持到2008年,已经夺得过3届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她,是否对萨格勒布已经失去了兴趣。“现在我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公开赛,还是队内比赛,我都会尽全力去拼。以前拿3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和19个(世界冠军),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主要是在这一年半里,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世乒赛我不会不努力的!”王楠用话语,也用实际行动回应着:她,一直在坚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姚彦 | 彭陆洋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