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岁女孩撑起破碎家庭(图)

  15岁的女孩子,本该得到家人的疼爱,而二十五中高一学生金津,却不得不坚强地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被命运击打得残破不堪的家。小学二年级时,母亲就患了癌症,父亲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却依旧没能把妈妈从死神手中夺回。不久,父亲积劳成疾突然病倒,被诊断为极严重的心肌扩张,瘫在床上连生活都不能自理。

  “小主妇”的一天

  清晨5点多,金津已经起床,稍事洗漱便出门到早市买最便宜的大白菜和切面。
回家后,她就开始帮父亲倒尿、洗漱、擦身、喂父亲吃早饭。吞下一碗盐水面条后,她抓起书包就往学校跑。放学后,她习惯先到菜场看看有没有甩卖的便宜菜,然后回家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照顾爸爸休息后,她才开始看书学习。

  “四壁如洗”的家

  金津的家在滨江道附近的一个地下室。屋里光线很暗,右边摆着各种杂物,左边墙角放着一张小床,里屋点着灯,借着昏暗的灯光,依旧看得出这个家的确“四壁如洗”。金津的父亲为此很愧疚:“女儿跟着我真是受罪了,请好心人帮帮她吧。”

  最精心的“小护士”

  自从父亲生病后,金津就担当起照顾他的重任。床边柜子上放着大大小小几十个药瓶,里面每种药的作用、吃药的时间和剂量她都一清二楚。每天上学前,她都把当天父亲该吃的药找好,把吃药时间写在纸上放在父亲床头,并一再叮嘱父亲按时吃药。

  同学中的大姐姐

  从小独立性很强的金津,在同龄人中显得比较成熟,现在她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发现同学出现各种困难,她都会尽力帮助。而她自己的难处却从未向老师同学们说过。今年寒假前,学校组织帮助贫困生过年的活动,班主任徐老师来到金津家家访才发现,这个在校品学兼优的女孩儿,竟默默承受着这么大的痛苦和艰辛。手捧着学校给她送来的200元钱,金津高兴地说,这下可以给爸爸好好过个年了,她打算给爸爸做些好吃的补补身体,然而提到下学期的学费,她的神色立刻黯淡下来,“我不想失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