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海平点刘翔提高瓶颈:这个问题解决将跑得更好

  7秒53,虽然比斯图加特站的成绩差,但刘翔的银牌变成了金牌。不过,在孙海平眼里,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这次来德国主要还是检验刘翔,并通过比赛找出问题,这样他们才会取得更大进步。“两场比赛起跑都很不错,这说明我们冬训的效果不错。

”孙海平昨天实话实说,“但是,我们同样通过两场比赛发现了问题,就是从起跑到加速,如何调整好第一跨。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刘翔今后会跑得更好。”

  昨天杜塞尔多夫站比赛后,披着国旗绕场一圈后的刘翔,不得不继续为众多前来为自己加油的当地华人和留学生签名留念。教练孙海平只好板起面孔,硬推着刘翔“跨”出重围。“其实这次我们来德国,本就想一边参赛,一边调整状态,现在搞得关注度这么高,刘翔比起不需要参加各种活动的运动员来说,确实要繁忙很多。”孙海平有些无奈:“我也知道刘翔现在已经达到了这个高度,做这些事情也是没办法。但时间长了,确实对他很多方面都有所影响。”

  如果不算上当地热情的追随者和众多国内记者的追捧,刘翔师徒在德国这段日子还算平静。除了在酒店休息,就是雷打不动的训练。“由于时差和其他外界因素影响,刘翔仍未达到最佳状态,在比赛时注意力也还没有完全集中。”孙海平说。

  不过,这次德国之行,并不都是令孙海平不满意。“起跑现在就比较稳定。虽然还有些问题,但是可以慢慢解决的。”孙海平说。

  至于具体问题,昨天比赛结束后,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刘翔一直摸着自己刚刚敲栏的脚踝。“昨天除了第一个栏,后面4个栏刘翔都是几乎贴着栏架而过,而第一下之所以打栏,是因为速度太快了。”孙海平解释说,在斯图加特比赛,刘翔负于罗伯斯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从起跑到第一次上栏之间的重心没调整好。“起跑太快,导致过第一个栏时重心还来不及完全跟上,而这次虽然改善了不少,但后面一条腿仍旧不够快,跟不上起跨腿的高速度。”孙海平说,“这么说吧,只要这第一跨能协调好,而下场比赛又有真正的对手同场竞技,刘翔肯定会跑得更好。”

  在刘翔首轮意外失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后,外界对刘翔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击败对手寄予厚望。对此孙海平表示,不会给刘翔名次上的压力。“这次参加室内赛,一方面是检验冬训的成果,也是刺激一下刘翔的比赛感觉。我的任务是考察刘翔的对手。现在这些目标都实现了。从刘翔今天的前程表现来看,还是稳定的。相信刘翔的状态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会越来越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