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友谊赛巴西0比2不敌葡萄牙 C·罗加冕,巴西送礼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西与葡萄牙的热身赛在伦敦酋长体育场打响,能够容纳6万人的酋长球场几乎爆满,温格与穆里尼奥也到场观战。最终葡萄牙2比0击败对手,终结了邓加上任以来巴西队的不败战绩,而C·罗也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队长“处子秀”。

  进球实录

  第81分钟:夸雷斯马接中场头顶传球后,在禁区右侧挑传后门柱,西芒抢在卢西奥之前右脚凌空垫射打进球门右下角,葡萄牙1比0打破僵局。

  第89分钟:维亚纳右路快开任意球,夸雷斯马底线回敲,维亚纳在禁区右角附近左脚传中,卡瓦略后点距门9米处倒地右脚扫射入远角,2比0!

  历史/纪录

  本场比赛失利之前,邓加上任以来保持不败战绩,除了首战1比1平挪威,另外5场比赛全部获胜。

  双方18次交锋中,巴西胜11场,葡萄牙胜3场,平局4场,但1989年以来,巴西再也没有战胜过葡萄牙。

  双方阵容

  巴西(4312):埃尔顿/麦孔(63’丹尼尔·阿尔维斯),卢西奥,胡安(46’路易松),吉尔伯托/埃拉诺,埃德米尔森(61’廷加),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索比斯(46’阿德里亚诺),弗雷德(68’迭戈)。

  葡萄牙(433):里卡多/米格尔,卡瓦略,安德拉德,卡内拉(46’费雷拉)/蒂亚戈(67’穆蒂尼奥),佩蒂特,德科(59’维亚纳)/夸雷斯马,波斯蒂加,C·罗纳尔多(62’西芒)。

  嘘声中,罗队长完成“处子秀”

  2007年2月6日(伦敦当地时间),这是值得C·罗纳尔多铭记的日子,在阿森纳酋长体育场漫天的嘘声中,葡萄牙人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作为队长的“处子秀”,尽管没有进球,甚至发挥因受对方严密限制而略低于平时的水准,但作为葡萄牙队的新旗帜,C·罗纳尔多还是迈出了这巨大的一步。

  就在本周一,C·罗纳尔多还曾经表示“不要遭到嘘声”,但阿森纳和巴西球迷以变本加厉的嘘声来回应他的请求。在这样艰难恶劣的环境下完成国家队队长的处子秀,对这位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年轻人来说,已经非常难得。英国通讯社赛后的评论称:“C·罗纳尔多充满了决心,有过几次漂亮的突破过人,但他在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埃德米尔森的强悍防守下没能有所斩获,不过他还是送给了埃德米尔森一张黄牌。

  除了球迷的嘘声,对于C·罗纳尔多来说,葡萄牙对巴西这场比赛还有两个困难:其一,对手强大;其二,位置在右翼而不是自己更习惯的左路。在曼联,C·罗纳尔多的位置会更加灵活,他会在左右两侧大范围换位,而他本赛季的决定性表现,却更多来自左路,从特点来分析这很简单,因为他最厉害的不是突到底线后传中,而是从边线内切后的射门,对于一名右脚选手来说,显然在左侧更容易完成这样的工作。在C·罗纳尔多出场的62分钟内,他的突破次数达到5次,但被固定在右边之后带来的问题是,他不能像在曼联一样,完成了过人就能直接面对球门,斯科拉里对于防守,对于战术纪律要求一丝不苟,这还需要C·罗纳尔多去适应。

  “我知道C·罗纳尔多还没有完全做好成为队长的准备,但这是一个请求,我们今天做到了,因此我很高兴。”斯科拉里在赛后说。

  斯科拉里所说的“一个请求”是什么呢?巴西人赛后揭开了秘密:“这是上周足协副主席卡洛斯·席尔瓦的请求,他问我是否可以给C·罗纳尔多一个机会成为队长”。实际上,C·罗纳尔多成为领袖是葡萄牙足球早晚要迈出的一步,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开始这段旅程就是再好不过了。

  新体

  图:

  C ·罗纳尔多(17号)带球突破。葡萄牙人在比赛前一天刚刚度过22岁的生日。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维亚纳 | 席尔瓦 | 斯科拉里 | 米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