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张凯华:《我有一个梦想》晚会是在今天晚上9:30分在央视经济频道重播。

  许文广:还有本周我们会首播的一个节目叫《财富手拉手》,在温州录制,今天晚上录制,9号晚上9:30播出,这个节目也非常精彩,希望网友到时候能够收看。

  主持人:会有怎样的预期吗?大概是怎样的主题?

  许文广:《财富手拉手》的主角是农民工,本身它有一个现场的颁奖仪式,它是由农民工评选出他们心目中最适合农民工工作的城市,他们会评选出十大城市,也会看到可能由我们普通的农民工给我们这些城市的市长、副市长来颁奖,另外在这个晚会里面,我们可能还是会有一个基金是跟奥康集团合作的,也是针对农民工的这样一个基金,在晚会上把它推出来,同时晚会上我们也会有我们的一些跟它相关联的专题节目和文艺表演,好象是这样。

  主持人:詹未刚才也说了,咱们这个《职工大联欢》,我个人觉得在整个系列公益节目当中是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实际上是要让很多企业的职工自己来参与,一半的节目差不多都是他们自己来表演。

  詹未:对,我们这个也比较特殊在哪儿呢,实际上我们录制是最早的,我们时间也最短,1月21号就录了,但是中心当时布置这个活动的时候,12月底才定的做这个事情,中间隔了个元旦,我们前后只有两周的时间,当时对于我们来说全部是空白,既没有活动,也没有捐款,任何事情都没有,当时找到了东方日产公司。

  主持人:咱们这个活动是跟中国总工会合作?

  詹未:不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其实是我们这次的合作机构,他最早的时候并没有谈到这样的事情,当时我们要办一个晚会,我们就嫁接了一下,嫁接到东方日产公司,他本身要做这样一台晚会,他有原来的计划,后来大家觉得这件事情是可以合二为一,或者是合三为一的,可以发出一些帮助困难职工的号召和倡议,这样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成共识,然后才能做一台这样的晚会。

  主持人:这个事情大家等于是不谋而合的。

  詹未:对,要不然你说两周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们这个规模这么大,我们当时场面规模,观众是上万人,像过节一样的,当时节目现场是四个小时,观众几乎都是在尖叫的,观众看到自己的同事在上面唱歌、跳舞,请的明星都是跟职工来搭,比如请的是羽泉,他是替员工唱和声,很多企业一方面是捐助,另一方面还带了节目,自己把演员运到花都排练,非常认真,一丝不苟的排练,然后上台,而且捐助也很踊跃。

  实际上捐助是这样的,我们后来设定了一个目标,我们把人群分了一下,比如说我们有一个节目是针对农民工子弟的,有的是针对农民工本身的,我们就是找一个概念,叫困难职工,困难职工里面就有农民工,还有零就业家庭,帮扶他们是我们这次节目的一个特点,这也就是公益节目,《绝对挑战》一直是做招聘的,年度雇主也一直是做这个事,后来所有捐赠项目委托中华全国总工会,他们有一个职工发展基金,委托他们来帮扶他们。

  主持人:咱们的困难职工实际上就是在生活中有一些残疾……

  詹未:都也,伤病、下岗,还有职工困难的,还有零就业家庭,双方都没有工作这样的。

  主持人:咱们这个节目特点就是让大家在现场很开心,过后又会让那些没有到场,比较困难的职工人群又得到了关爱。

  詹未:对,传递温暖,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最后效果怎么样?

  詹未:最后效果是这样,实际上我们在节目筹备过程当中,也跟企业在沟通,慢慢我们拟定一个爱心计划,实际上到晚会播出那天,捐款是5000多万,也包括物资,一部分是物资,我们当时这么认为的,这个东西不是非要拿出多少钱,你哪怕出一份力,比如说你捐了一床棉被或者一套衣服,对困难职工过年、对他帮扶,落到实处的都可以,这样下来我们大概物资部分占了一半,现金部分也是一半,一共是5000多万元。

  主持人:据我所知,刚才您也提到了,钱不在多少,我们主要是一片心意,这里好象有一部分是西部的企业,实际上他们本身并不是属于大的企业。

  詹未:西部企业也有,也有大企业,都有,还有很小的,能够到现场来表达的企业会少一些,更多的是直接把这个款或者物资捐给当地的工会组织,做的很实。

  主持人:通过他们再根据刚才提到的困难职工的名单……

  詹未:他们各级工会都掌握这个名单,比如我的企业,我就在西部一个城市,我就直接捐给当地的工会组织,这样就避免了一些形式上的浪费,很实。

  主持人:应了许主任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知道张凯华导演这边,我们晚会的主题是“我有一个梦想”,您的梦想实现了吗?就是晚会,肯定您有一个预期。

  张凯华:对,这台晚会的效果确实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料,我没有想到大家对于这台晚会的评价会如此之高。我觉得我们这个晚会和以前的一些慈善晚会有很大的区别,首先第一个区别是,过去很多慈善晚会,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生活很困难的,或者是在他的人生中间面临困境的这样一些人,但是我们在这个晚会上,我们所展现出来的,他们是一些精神、气质都是非常积极向上,非常阳光的一些人,这些主角和我们过去应该帮助的主角的形象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这场晚会打动很多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还有一个,我们这台晚会的主题其实是励志,不仅是对农民工的子女对他们有帮助,而且我相信对所有的电视机前面的一些成人也好,或者是一些孩子也好,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个晚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非常浓厚的情感在里面,这三点可能使得这场晚会和其他的晚会有很多不同,也使得这场晚会取得了非常好的一个反映。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情感是贯穿于整个晚会的主线,最打动您的是哪一个环节,或者印象最深的?

  张凯华:最打动我的实际是小丫在拍卖金牌的时候,和一个农民工的孩子李翔在一起拍卖金牌,有两家企业为了帮助这个孩子,不停的加价,最后在晚会的现场,这种场面几乎快要到了失控的状态,快要爆炸的状态了,非常非常感人。

  主持人:我也看了,据我了解幕后的一些消息,大家说不能再上了,不能再上了,有这种感觉,小丫也哭了,李翔是眼睛里很有东西的一个孩子。

  张凯华:对,这台晚会非常真实,所有孩子的表情,和所有舞台上的表演,全是现场真实发生的,没有做过任何的设计,没有彩排,所以我觉得可能真实的东西是最打动人的。其实这场晚会,它还不仅仅是感动,之所以让很多人流泪,我觉得其实更多的是一种震撼。如果是过去我们在做晚会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某某企业会拿出一张支票或者说会拿出一大堆牛奶或者是棉衣、棉被,说我把这个东西送给谁谁谁了,他们更多的身份是施舍者的身份,但是这台晚会,苏宁的老总说的非常好,苏宁最后以120多万的价钱拍得那枚金牌的时候,他上台来说了一句话,他说我自己代表我们公司的员工来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说能够帮助你们是我们公司的荣幸。

  就是说他在舞台上的时候,他自己发现不是一个施舍者,他反而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参与者,这是这台晚会和以前那些慈善晚会最大的区别,我们让所有出钱的企业,或者说一些志愿者,不仅说他们做的一些事情改变了这些孩子的命运,而是说因为他们帮助了这些孩子,他能感受到自己在发生变化。

  主持人:实际上他感觉到自己是一个获得者。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文广 | 张凯华 | 慈善 | 宋云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