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春运以来火车站未发刑案

  春运以来火车站未发刑案

  每日5000警力守护春运,其他预售票点也是零发案

  本报讯昨日是春运第五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近15万,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自2月3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以来,广州5000多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保安员及其他保卫人员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中,各预售票点未发生涉及春运的刑事案件,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尽管人流如潮,但广场上进站口、出站口、临时候车区等一目了然,泾渭分明,旅客各自在所乘坐车次的临时候车棚候车。记者了解,根据今年春运客流的预测,加上外援广州站派出所500多警力将购票区、候车区、站台区重新划分为24个岗位,合理调配了警力布署,增强薄弱环节力量,调集了足够的警力维护现场秩序。

  今年1月初开始,广州警方围绕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白云机场等重点春运站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两站一场”专项整治行动,广州火车站地区春运前一个月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66%。广州火车站地区(包括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和市客运站)为春运安全保卫工作的主战场,春运期间广州警方每天投入1200多人的保卫力量,24小时轮流上岗执勤。警方还在火车站广场搭建的雨棚中加装了3个监控探头,使火车站广场的监控探头总数达到72个,对火车站地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控。

  去年底以来,广州警方共抽检市内公交车8300多辆、出租车1.6万辆、公路客运车8500多辆,抽检合格率为95%,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均被督促整改。据了解,2月3日至2月6日,全市共发送旅客228万多人(同比去年上升20.4%),广州警方共投入各种春运保卫力量2万多人次,自1月25日春运火车票预售工作开始以来至2月6日,共有124万多人次前往市内11个火车票主要预售点购(取)票(包括火车站、火车东站票厅),广州警方投入保卫24小时在外围维持现场秩序,各预售点至今未发生涉及春运的刑事案件,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图:

  广州火车站,一名警察热心协助旅客登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