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果涉足百货业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林立 报道昨天,苏果最大的旗舰店登陆江宁区黄金海岸。这种以“卖场+精品百货+快餐+游乐场”模式出现的新业态,在南京尚属第一家。业内人士分析,南京百姓每日生活离不开的超市,开始引进精品百货,一方面表明苏果正在谋求业态竞争力,另一方面透射出苏果超市进军其他商业领域的勃勃“野心”。

  停车场占地一万平方米

  苏果这次可谓是大手笔。“黄金海岸”生活广场总营业面积30000平方米,并配套设有10000平方米的免费停车场。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苏果拿下该物业共花费1.5亿,加上新店投资6000万,共2.1亿打造这个“庞然大物”。记者在现场看到,苏果黄金海岸生活广场共分两层,每层面积12000平方米。一楼为精品百货区共有80多个百货品牌专卖柜,涵盖了化妆品、服装、鞋类、手表、首饰、箱包、休闲、运动、通讯、眼镜、钢笔、药房、保健、娱乐、美容等18个门类。主力品牌如耐克、乔丹、李宁、阿迪达斯、林中鸟、百世吉、梦特娇、花花公子、鳄鱼等知名品牌几乎应有尽有。还设有黄金珠宝专柜。二楼为超市卖场,标准化设计、主通道清晰、视野开阔、分区域陈列,特别是生鲜区域岛式陈列突出气势,整个卖场布置得让人赏心悦目。“这种品牌专柜和品类的组合,形成了苏果生活广场新业态的模型,既是对超市业态的提档升级,也是对传统百货商店转型的一种尝试和探索。”“黄金海岸”生活广场店总陆泓告诉记者,苏果百货的强势运作,对业态的提档升级和品牌形象的塑造将使苏果迈上一个新台阶。

  打造江宁区新街口

  此次“黄金海岸”店不同于其他超市卖场,苏果与这些百货品牌不是租赁关系,而是相互合作关系,进行统一收银的模式。这种统一管理模式,与南京其他百货商场的运作保持一致。据陆泓店总介绍,苏果黄金海岸生活广场内所有的品牌专卖实行统一收银、统一运作、统一管理,这是新业态运营模式的一次变革与探索,把一般超市松散的招商招租转换为紧密的合作经营,对方便顾客一次性购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看到,已经进入苏果的都是国际品牌,这些品牌在金鹰等其他高档商场也都能看到。”苏果招商执行总监杨钧有过商场工作经历,对于品牌的引进他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他告诉记者,“黄金海岸”店的百货品牌属于高档品牌,江宁市民不需要去新街口,一样可以享受到百货商店的服务。事实上,已经进入的八十几个百货品牌,也正是看中江宁百货业的空白。江宁区是年轻的城区,年轻人是消费的主要群体,而且辐射到大学城一片。以年轻人、公务员、经理人为主体的白领、金领阶层逐步成为消费主流群体,他们对品牌、对质量、对时尚商品的诉求点集中,而且,一次性消费金额很高,各种证卡消费需求也相当旺盛,因此,苏果规划的黄金海岸生活广场新业态模式就是根据市场特点做出的新定位。

  整合传统百货业资源

  “这是苏果对新业态的一种尝试,对于首次引进百货商品充满信心。”记者几经周折拨通了苏果一位高层官员的电话,试图与他探析苏果商业谋略的底牌。据其介绍,这种新业态可以充分炒作品牌百货吸引年轻客群,同时肯德基和游戏城能够把顾客长时间留在店中。业内人士分析,可以将万佳百货这种大型综合超市的模式,放在一个大的中国现实的商业环境中来考虑。在中国这样一个地少人多的国家,商业区和住宅区往往是合在一起的,百货商店进不了住宅区,而苏果的超市既能进入住宅区又能进入商业中心区。对于没有大型百货商场的江宁区来说,苏果生活广场的闪亮登场,必将让江宁区居民也能享受高品位的生活。“苏果“百货+超市”的大型综合超市业态模式,对传统百货商店的改造和发展提供了一种借鉴,也就是说,用苏果新业态模式去整合传统百货商业资源并进行合理利用。”这位高层分析说。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商业国门打开以后,各种商业店铺形态层出不穷,超市业态处于不断演变之中,传统百货商店在衰退中寻求变身之术,街头各种专卖店也是品牌混杂,苏果意在业态整合中创新店铺,提高集客效应,以新型业态增强竞争力。(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