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强奸未遂起恶念杀人焚尸 沈阳一男子被判处死刑

  漂亮的刘文(化名)出门接男友,却一夜未归。次日,刘文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在出租房中被发现。警方将杀人嫌犯锁定为租住此房的阎文栋。昨日(2月7日),记者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阎文栋一审被判处死刑。

  失火平房内发现女尸

  去年8月27日中午,沈阳市铁西新区张士村一平房冒起浓烟,几个去救火的村民推开门后惊叫:“有人被烧死了!”

  “这裤子是我外甥女刘文的!”在村中租房居住的刘丽(化名)当场晕倒。

苏醒后,刘丽告诉警方,刘文住在她家前院,刚与男友办了婚宴,还未领结婚证。8月26日晚,刘文到她家看电视,23时,她说要迎接下班的男友,穿着拖鞋出门了。刘文的男友张明(化名)看到尸体手上文了一个“雨”字,认出被害人正是女友。但刘文戴在身上的金项链、金戒指、金耳钉和金耳线不见了。

  见女士身材好起歹意

  这间房子是由一个叫阎文栋的男青年租住的,此人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抓获。阎文栋承认了自己将刘文劫持到出租房欲强奸,遭到反抗后杀人焚尸的犯罪事实。

  去年8月26日晚,阎文栋酒后准备去上网,走到沈新路路口,看到刘文蹲在路边。阎文栋见刘文身材很好,便起了歹意,见刘文起身向北走,阎文栋便走了过去,用胳膊勒住刘文的脖子,将刘文拖到厕所里。他将刘文掐昏,背起刘文来到他的住处。就在他欲实施不轨时,刘文醒了,用手挠他,阎文栋就用皮带勒死刘文,之后和刘文发生了关系。阎文栋将刘文身上的金饰品揣到兜里,用打火机点着床单,跑了出去,到浴池洗了澡,8月27日2时回到单位。他把抢来的金戒指戴在手上玩了一会,之后把所有首饰扔进了下水道。

  为看电视对妹妹起杀机

  杀人焚尸并非阎文栋犯下的第一宗罪。早在2005年11月8日深夜,阎文栋就以报复为目的点燃了原打工单位仓库内的半成品,引起大火。“那个老板对我不好,我想报仇。”阎文栋说。阎文栋放火后往外走时,正好遇见出来上厕所的一女工,为了灭口,他掐住该女工的脖子,这时从车间又出来一女子,阎文栋一害怕就松开手逃跑了。

  去年5月10日中午,阎文栋和同母异父的妹妹在家看电视,他想换台,妹妹让他等一会儿,阎文栋抬手就打了她两巴掌,并用手掐住她的脖子。随后,阎文栋找来水果刀,朝妹妹的脖子扎了两刀,血流了出来,他用被将妹妹盖上,锁上门走了。妹妹最终被抢救了过来,母亲哭着对她说:“别报案了,他毕竟是你哥。”他妹妹便听了母亲的话。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提出上诉

  法院一审认定,阎文栋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强奸罪(未遂)、放火罪,数罪并罚,决定对阎文栋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83141元。宣判后,阎文栋提出上诉。(记者王庆芳)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