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全程直播人猴同吃同住五昼夜 > 人猴同吃同住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人猴同居”唤起谁的意识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2月1日称,2月7日至2月11日,“5天5夜真人体验动物生活”活动将在这个动物园的猴山举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总经理任飞翔说,面向全国征集的3男3女共6名“选手”,将在这5天时间内与一群猕猴在猴山上共同生活。

  在此期间动物园照常开放。(2月3日新华网)

  据说,这6名“选手”只能在划定范围内活动,其食物与猴子是一样的,一部分由饲养员供给,另一部分可向游人索要。“选手”可自由组合,住园方提供的2顶帐篷。每天有1人可以争取到打3分钟电话的机会。动物园将保证“选手”的生命安全,但不排除“选手”因与猴子争抢食物被其抓伤的可能性。“选手”可随时选择放弃;最终胜出者可获得11888元的现金奖励。

  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负责人表示,旨在唤起人们爱护动物的意识。或许笔者太愚笨,人与猴同居在一起,还将与猴“抢食”、与猴“争”歇息的资源,这到底是唤起对动物的保护意识,还是对猴合法权益的侵害?

  其实,明眼人一看便知,这只不过是动物园为吸引游客而推出的一种炒作,甚至说是一种无聊、庸俗的炒作。一个好好的人,却偏许以重金让其像猴一样地生活在公众的嘲笑、愚弄、折磨中,使其像猴一样摇尾乞怜或者蛮横无理地向游客“讨食”,尽管能满足某些人的猎奇心理,一时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可这不但是对别人人格尊严的戏耍和践踏,其实也是对自己人格的虐待和作贱。

  保护动物,就是要珍爱动物、尊重动物的生存权益,而非挂羊头卖狗肉,打着保护的招牌折磨动物、骚扰动物。此前,长沙市石燕湖公园便搞了个“人蛇同居极限挑战”活动,其标榜的口号也是保护动物。可在20多天的“挑战极限”中,原本“群蛇乱舞”的800多条蛇死得只剩下不到40条。对此,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谴责说“真正的‘冷血动物’在人的冷漠和残酷面前几乎不堪一击,主办者显然要比那些蛇类冷血得多”。

  在全社会动物保护意识日趋提高的今天,竟然还有人推出“人猴同居”、“人蛇同居”之类折磨动物的荒唐举措,显然暴露出了其动物保护意识的低下,真正需要“唤起”的恰是他们。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