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命基金”将提交省政府批准 望年内建立(图)

询问会结束后,陈华伟代表被记者团团围住。 记者 许冰 摄

  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迟迟不能设立,让一些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得不到帮助,甚至危及生命。昨日,来自茂名团的广东省人大代表陈华伟发起询问,希望能知道何时可以建立这一基金,并希望如广州、深圳等有条件的城市能够率先实行。广东省财政厅综合规划处处长彭明官表示,相关暂行管理办法本月底或3月初将提交给省政府,有望今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实施。

  救命基金为何还没成立?

  回应:本月底或3月初报批

  陈华伟代表表示,在国家以及广东相关法律法规中都明确规定,要成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但一两年过去了至今还没有成立。
去年4月,他曾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一份相关闭会期间建议,希望能加快建立基金,当时省公安厅答复说已于去年5月向省政府提交了尽快建立社会救助基金的建议,并表示目前没有建立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相关规定还没有出台。希望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设立?

  省财政厅综合规划处处长彭明官称,根据新法规,救助基金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家规定,但目前还未出台。他们也陆续收到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希望能尽快推动救助基金的建立。去年10月,他们已经完成广东省道路交通救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的初稿,目前,各地、各部门对初稿的意见反馈已陆续收到,正在根据这些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广东省准备成立省级、地方两级交通社会救助基金,基金的来源将主要来自于小车车牌号拍卖的相关收入,具体提取比例多少还在研究。本月底或3月初,该暂行办法将上报给广东省政府,有望今年获得批准后在全国率先实行。

  目前怎么救助受害者

  回应:惠佛已率先成立救助金

  据介绍,去年,广东交通事故数量全国第一,共有8828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约6.72万人受伤。没有社会救助基金,广东省目前采取什么措施来救助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呢?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处程刚介绍,之前,交警可以通过扣留车辆来促成肇事者支付费用。新道路交通法规出台后,除搜集证据外交警不得扣车,确实给工作带来很多难处。目前,对于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司法机构可进行拍卖,得到的资金优先偿付受伤人医疗费用。此外,相关规定还指出医院有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的义务。根据该规定,相关部门制定了专门法律文书,告知当事人以及医院,要求医院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抢救。此外,广东省还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制度。其中包括保险、医院、卫生等单位。交警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密切注意和卫生部门、保险机构协调关系,发现事故及时通知,让它们予以配合。程刚还说,虽说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相关规定没有出台,但惠州、佛山等地已率先成立了基金。

  车牌拍卖资金去了哪里?

  回应:亿元拍卖金专户管理备用

  陈华伟代表指出,根据规定,救助基金的经费主要来源将是小车车牌号拍卖收入。在救助基金尚未成立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去了哪里?

  彭明官说,现在广东已有9个城市开始了小车车牌号拍卖,分别是江门、佛山、珠海、韶关、中山、惠州、广州、湛江、东莞。现在其他城市积极性也很高,也要求开展拍卖。目前拍卖所得款项约1亿多元都由地方财政专户管理,等到救助基金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使用。

  “小车牌号公开拍卖,对车主来说不用托关系也能拿到靓号,而且钱还可以放入基金中来帮助那些交通事故受害者,车主会很愿意”,陈伟光说,他希望条件成熟的城市能早点成立救助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华伟 | 彭明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