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封闭式基金现投资机会

  折价率依然高企近期连日全线飘红

  早报记者林可

  受新开放式基金发行的利好刺激,昨日上证基金指数继续上攻,跟周二一样,50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

  上周股市大幅调整使基金净值迅速缩水,与很多人抛售开放式基金不同,一些投资者却在此时更加看好封闭式基金,原因是经前期的调整,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又相应提高了。

  上周股市的下跌使封闭式基金不可避免地出现下调局势。但细心的投资者陈先生发现,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跌得凶,单位净值也跟着下来了,但是两者的步伐并不一致。净值的下降因不同基金操作水平的高低各有不同,一些持股组合好的封闭式基金净值下调并不厉害,而其股市交易价格因受到大盘的影响却跌得比较惨。这样一来,部分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反而提高了。

  折价率的上升造就了封闭式基金的绝佳买入时机。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泉州营业部分析师刘冠斌认为,折价率越大,就说明这个基金的投资价值越高。因为封闭式基金的最终结局只有两个,要么封转开,要么到期结算。在实施封转开以前,一般都会有一个停牌复牌的过程,基金价格往往会飞涨以消除折价率,投资者可以在这个时候择机出货。而封闭式基金如果选择到期结算,也将按照净值而非市场价格进行清算。广发证券小陈认为,除了看折价率的高低,还要看这只基金的历史业绩、基金经理的风格。

  业内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存在折价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在封闭期不能赎回基金,其资金的流动性大打折扣,因此其市场价格打折扣也是自然的事。

  进入2007年,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的浪潮开始涌现。目前已经有三只基金实施封转开:基金兴业、基金同智和基金景业。这三只基金在封转开前的复牌过程中,给一些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基于这样的原因,一些投资者开始寻找近期可能封转开的基金,以博取复牌的短期赚钱效应。

  封基强势四大原因

  对于封闭式基金的强势表现,基金经理卓致勤表示,是四大因素催生了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

  首先,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后,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再度扩大,一些大盘封闭式基金分红除权后的折价率又上升到了40%以上,再度出现价值“洼地”。

  第二,封闭式基金的大规模分红还未开始,封闭式基金在2006年积累的可分配收益估计在200亿元以上,而在年报公布之前,封闭式基金走出一波“分红前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第三,制度性改革将会给封闭式基金带来新的契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有望推出,2007年将可能是个“基改”年,政策上的支持是可以长期地、战略地看好封基行情的依据。

  第四,股指期货的推出。股指期货将吸引投资者采取买入高折价封闭式基金、卖空股指期货这种套利模式来防范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这也将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进一步缩小。(尚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