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开幕 两中国影片争夺金熊奖

  昨天下午,《图雅的婚事》主创在北京为出征柏林壮行。

  跟奥斯卡大奖“嫌贫爱富”的传统不同,柏林电影节历来都是小投资电影的福地,从张艺谋开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这里受到礼遇。

  第57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8日开幕,本届柏林影展除了延续传统使得两部中国影片都进入争夺“金熊奖”的序列外,电影节评委和“天才训练营”的校长也分别请来中国人担任。

  中国军团获优待,“图雅”踏实出征

  昨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在北京为《图雅的婚事》出征柏林壮行。悠扬的马头琴声中,青年导演王全安和女演员余男仰头喝下内蒙特产的青稞酒。

  导演王全安说自己这次去柏林走得很踏实,而他的“踏实”来自各方面对影片的评价——《图雅的婚事》参加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其实报了两次名,电影局主动帮他报了一次,当时他自己都不知道,又交了100多欧元报了一次。“真的没想到,电影局的人在审片的时候这么喜欢这部电影,他们甚至还奖励了80万元作为对这部电影的支持。”王全安说,“而柏林(电影节)的选片人也很喜欢这部电影,电影节那边还特意把我的影片放映时间安排在周末,希望有更多人看到。”

  受限制,《苹果》走得够悬

  和《图雅的婚事》一帆风顺不同,李玉导演的《苹果》到了最后一刻才得以成行——前天晚上,影片刚刚才通过电影局的审查,据说已经改得不能再改了。

  相对于王全安这部关于牧民生活的近乎白描式的质朴之作,李玉的《苹果》则浓墨重彩地再现了现代都市生活,一些关于洗脚城、婚外恋、借腹生子甚至变相买卖孩子的敏感情节讲述着贫富悬殊的两对夫妇混乱的关系,审查之路注定充满坎坷。据知情人士透露,影片在电影局接受审查期间至少改了5、6次,用制片人方励的话说“已经不能再改了,再改就不是这部电影了”。和《图雅的婚事》一样,《苹果》最重要的角色也是女性,但导演李玉表示自己并非宣扬女权,只是想表达都市人群面对一些意外事件的困惑与迷惘。

  贾樟柯:校长不好当

  除了参赛影片的主创会去柏林,徐克的夫人施南生将担任评委外,陈冲主演的新片《家乡的故事》和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周美玲执导、杨丞琳与梁洛施主演的《刺青》,都已确定入选参展。

  此外,9年前携第一部故事片《小武》参加第4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并同时获“青年论坛大奖”和“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的贾樟柯,今年也已经受邀前往出任“天才训练营”的校长。据他介绍,“天才训练营”将从世界各地找到300多个对电影有兴趣、有天赋的孩子,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带他们在柏林参观学习,他这个校长负责在全球挑选一些电影人给孩子们当老师。“这个工作也不轻松,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起对电影艺术的兴趣和爱好。”贾樟柯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李玉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