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民齐拒民营医院进小区

  1月29日,一份关于在小区开设民营女子医院的公示,被悄悄贴上了闵行区欧风花都小区的通告栏。

  根据这份通知,一家暂名为“上海现代女子医院”的综合性医院,目前正向闵行区卫生部门申请开业。这家民营医院初步选址在欧风花都西侧一4层建筑内,门牌号为东兰路1111弄46、47号,紧贴小区龙茗路出口。

  “女子医院怎么能开在这里?”欧风花都小区居民随即提出反对意见。

  投资方称为白领服务

  对投资开设女子医院,投资方显然认为,女子医院目前的选址相对理想。根据投资方之一、上海民康投资有限公司的《关于申请设置上海现代女子医院的可行性报告》(以下简称《可行性报告》),由于闵行区外来流动人口超过92万,且地域内没有一家专看女性患者的医院,在龙茗路漕宝路这个紧邻多个中高档小区的地段,开设一家针对“外来白领女性”的医院是很有必要的。

  根据《可行性报告》,医院在此开业一年的毛利润约在402万元左右,第一年就有望获得盈利。

  “我们的医院和其他败坏民营医院名声的医院不一样,我们会提供很多的便民服务。”另一投资方瞿文女士表示,女子医院开业后会给附近居民每年提供免费的体检和义诊,给周边小区居民带来实惠。

  瞿文还特别强调,女子医院将不设性病专科,“我们有内科、外科、五官科等等,就是没有性病科。”

  可行性报告遭居民驳斥

  但医院的可行性报告,并没有获得附近居民的认同。

  “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可行性报告。”昨日下午,在闵行区卫生局为此召开的听证会上,欧风花都105号居民杨先生说,医院选址地块属于欧风花都小区的一部分,而小区整个地块规划中,根本没有医疗用地。

  听证会上,《可行性报告》中的《选址报告》部分遭到居民最猛烈的驳斥。该报告显示,“选址周围无幼托机构、中小学校”。但事实上,在东兰路1111弄46、47号楼10米开外,就是闵行区古美中心幼儿园,紧邻幼儿园的又是一所中学。

  “500米范围内起码有3所幼儿园、中小学,是不是这些地方实在太近了,导致医院根本看不到它们存在?”杨先生的质问赢得了居民一阵掌声。

  此外,院方“没有性病专科”的承诺,也遭到居民的质疑。小区居民、金山医院退休医生周女士表示,没有性病专科和不治疗性病病人是两回事:“我就是妇产科医生,性病病人也看过许许多多。女子医院说不开性病专科,却不提妇科,根本就是误导。”

  医院选址尚存产权争议

  在听证会上,多位居民透露医院目前的选址尚存产权争议,房屋的出租房可能并不具有合法的房屋产权。

  居民表示,东兰路1111弄46、47号位于小区45号楼旁,在预售时被销售人员宣传为小区会所所在地。但2005年之后,所谓的小区会所一直空置,此后被开发商将产权转让给个人。

  “那个会所的产权本应属于全体业主,开发商的转让就有问题,让民营医院开在里面就更有问题了。”小区居民徐先生说。

  听证会上,几乎全部的参会居民均签名拒绝医院入住。与会的投资方代表瞿文拒绝对听证会过程发表评论。

  闵行区卫生监督所陆建骅表示,对于女子医院的开设申请,卫生部门的审核“尚未结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文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